当前位置:

9月15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9-16 08:52:55
—分享—

9月15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农历八月初九

天气:晴 31℃~22℃

明日:晴 32℃~2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疫苗接种尽早打 防患未然靠大家

【学生防溺水】

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

【交通安全】

路边嬉闹藏隐患、安全教育要强化

【安全生产】

抽一块砖头倒一堵墙 松一颗螺丝断一根梁

【生态环境保护】

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好美丽幸福城步

【导读】

★城步召开月清“三地两矿”及重点工作推进会

★五团镇扎实开展综治民调走访助推平安创建

★威溪召开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会议

★汀坪乡畅通渠道用心用情做好群众信访工作

★城步召开月清“三地两矿”及重点工作推进会

9月12日,城步召开月清“三地两矿”及重点工作推进会,全面压实责任,攻坚破解难题,推进“三地两矿”清理整治。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坚决立行立改,对标对表,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整改落实。要理清底子,强化整改措施。对待问题清单,材料数据必须精准,各股室之间、市县之间要加强沟通,形成工作合力,推进任务清单及时清零。要明确目标,确保实效。对违法用地、闲置土地、疑似矿山开采等领域,加大违法案件查处力度,扎实推进月清“三地两矿”工作见实见效,确保全县月清“三地两矿”工作高质量完成。(王波 丁锡军 禹尧龙 陈正果)

★五团镇扎实开展综治民调走访助推平安创建

9月7日-13日,五团镇全面开展综治民调走访工作。全镇11个村(社区)分别召开了民情恳谈会,会上,各联村领导对群众反映的事项逐一进行解答,能立即确定解决方法的,现场予以答复,不能立即解决的对接有关部门予以解决。

走访中,全镇干部职工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村村响”广播播报、微信推送信息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走访群众34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13600余份,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500余次,收集群众诉求意见9条。

据悉,此次综治民调走访紧紧围绕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这一目标,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求,调动群众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推动平安五团建设。(陈功伦 陈凤英)

★威溪召开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会议

9月13日,威溪乡召开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会,全体干部职工、各村支两委成员、各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参加。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医保征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扎实推进,实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各村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居民医保基础性工作,认真核对参保人员信息,规范参保信息管理,落实好困难群众参保资助政策,做好稳定脱贫人口的参保工作。要压实参保工作责任,完善考核机制,实行目标管理,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抓落实,高效推动征缴工作,确保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全面完成。(陈凤姣)

★汀坪乡畅通渠道用心用情做好群众信访工作

“谢谢你们,上次我反映林权证没发下来的事情,前几天村秘书已经把林权证送到我家。”9月13日,汀坪乡团心寨村1组村民杨大爷对回访的乡纪委工作人员说。

今年来,汀坪乡按照“开门接访、入村走访、带案下访”的要求,持续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通过每季度在村公开集中接访、上门走访等方式,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畅通群众信访渠道,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做好群众信访工作。

该乡党委、乡纪委“两个责任”同步落实,每季度对信访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分析信访形式,督促信访件办理进度,做到信访问题底子清情况明,每月安排党政班子领导带队组织相关部门站所工作人员到村开展至少一次接访处访活动,倾听群众声音,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详细询问,能现场答复的现场予以解答,不能现场解决的,问明情况,详细记录,及时交办至对应部门站所,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跟踪督办落实情况。同时,接访小组在入村接访前提前预发通知,提高村民对接访活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切实做到“接访有安排、进村接访有记录、后续办理有回音、为民办事有效果。”截至8月底,该乡公开集中接访共计67次,接待群众329人,受理并办结纪检监察业务外信访件31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行业部门为群众解决问题和困难31个,村民到省市一级的上访率为零。(傅敏)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16/10147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