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团镇巡头村:“党建+产业”铺就致富路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肖丁勤 编辑:伍玉桃 2021-09-15 15:05:58
—分享—

图为农户在加工厂工作

红网城步站9月15日讯(记者 江依豪 通讯员 肖丁勤五团镇巡头村,曾经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地方。近年来,在村党总支以及县供销联社驻村帮扶工作组的带领下,以“党建+产业”统揽工作全局,因地制宜引领美丽乡村建设,依靠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领头示范作用,群众积极参与产业发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物阜民丰,全村旧貌换新颜。

巡头村居位于五团镇西南部,距县城64公里,距五团镇政府驻地15公里,东邻五团镇木瓜村,南接广西芙蓉,西连广西伟江,北隔南山牧场。平均海拔1280米,最高海拔1700多米。巡头村由原巡头村与原坪山村合并组建,共有11个村民小组,319户1238人。巡头村区域面积为26平方公里,共有水田741亩、旱土580亩、林地40000亩,村内可开发的优势自然资源有传统种植、传统养殖,旅游资源有瀑布、溪水、小峡谷等。

据悉,近年来,巡头村充分利用自然条件,采取合作社+农户运行模式,打造黄金梨产业种植项目基地占地140 亩,分布在巡头村5个种植区域,共种植1.4万棵,预期4年到丰产期,预计年产量210吨。打造高山蔬菜产业项目基地,由村民委员会协调合作社、种植大户和散金户种植,基地占地33亩,预计年产高山无公害有机蔬菜约125吨。峒茶种植方面,充分利用坪山山好水好空气好土壤好等优质自然资源,在巡头村建立全省海拔最高的峒茶种植基地,集中连片建设标准茶园……

经过工作组一年多的努力,巡头村人均年收入从2017年的3710.74元提高到12703.03元,人安饮水、农网用电、住房保障、基础建设、产业发展等达到要求,水泥道路、太阳能路灯等已达到美丽乡村标准。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肖丁勤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15/101448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