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科协部署“全国科普日活动”和全民科学素质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刘姿敏 编辑:伍玉桃 2021-09-15 14:53:15
—分享—

红网城步站9月15日讯(记者 阳远志 通讯员 刘姿敏9月14日,城步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和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部署会召开,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场)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对“全国科普日”活动和“湖南省第五届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全县“科普信息员”注册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就如何操作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是提高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科学普及是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手段,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也是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的一项内容。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差距,切实增强抓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对全面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新要求,顺应人民群众对提升自身科学素质的新期待,切实把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作为作为一项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工程抓紧抓好。要着力构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整体联动格局,注重统一规划,统一协调,注重有机结合,整体推进,注重相互支持,协同配合,要切实提高全社会的科学普及能力,积极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加大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大众传媒科技传播的力度,要加强全县科普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培养,鼓励科技工作者积极参加科普活动,各部门单位、乡镇(场)要积极配合、安排专人负责,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创新科普形式、丰富科普内容,把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抓好抓实。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刘姿敏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