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城步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2021-09-15 10:15:41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慧敏主持会议

图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肖永丰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9月15日讯(记者 杨易文 罗高林9月14日,清廉城步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慧敏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到各乡镇(场)。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法检两长,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纪委书记,南山牧场党委书记;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务副职,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余勋伟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清廉城步建设。清廉建设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体现,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全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促进全县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廉政就是抓发展的观念,围绕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城步的干部队伍建设成最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让廉洁成为城步有力的招商品牌、重要的投资环境和率先发展的竞争优势。二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有效的执行力和行动力扎实推进清廉城步建设。要夯实党建“底子”,打造清明政治;要扎牢制度“笼子”,打造清廉政府,把清廉城步建设与权力阳光化的改革结合起来,与政务服务的核心理念结合起来,与权力风险防范结合起来,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要树立良好“样子”,打造清正干部,坚持“好干部”标准,抓实干部作风,紧盯“关键少数”;要注入廉洁“因子”,打造清朗社会,强化参与广度、廉政教育、风险防控、统筹协调、窗口建设、文化建设。三要扛牢政治责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清廉城步建设。要坚持守土有责,推动清廉建设工作责任落实到底到边,坚持目标导向,推动清廉城步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坚持文化引领,推动清廉之风吹遍苗乡大地。

余勋伟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深化认识、提振信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肖永丰在会上作工作报告。肖永丰指出,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清廉城步建设的政治自觉。以清廉湖南、清廉邵阳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清廉城步建设,为清廉湖南、清廉邵阳建设贡献城步力量。要对标对表,紧跟步伐,有力有效推动清廉城步建设走深走实。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精神、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精神、市委、市纪委关于清廉邵阳建设的工作要求、县委关于清廉城步建设的工作部署。要明晰责任,突出重点,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清廉城步建设。党委(党组)要扛牢清廉建设主体责任,坚持管系统管行业必须管清廉,落实牵头责任和部门责任,突出抓好清廉单元建设,以局部推动整体,加强清廉文化培育,让廉洁思想根植于心,从严从实加强监督,为清廉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15/10143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