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高山泉水养“黄金背” 味美效更高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2021-09-14 10:43:42
—分享—

红网城步站9月14日讯(记者 阳远志日前,茅坪镇高坪村利用高山泉水养“黄金背”(俗称“稻花鱼”)迎来了上市捕捉季。

随着养鱼大户夏龙华沿着鱼塘拍击手板节奏声,鱼塘瞬间水波荡漾,泛起了一片金黄,鱼儿欢喜雀跃,聚拢争相觅食。5年来,夏龙华把“黄金背”养成了听话不怕人的“亲情鱼”,用手和鱼兜就能轻易捕捉,插上增氧机把活鱼送往提前订购的酒店和市场门店。

据悉,高坪村在海拔900米以上,近年来,因地制宜创新方式方法,把常温在14至18度的高山泉水引进依山傍水的鱼塘,投玉米秸秆等农作物茎叶和谷糠麦麸集中喂养的“黄金背”,打破了稻花鱼传统稻田散养模式。仲春投苗,初秋收获,3至5个月时间就能长成3两以上的成品鱼,腹内无黑膜,肉质白嫩,鱼刺酥软,肉骨鲜香,成为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美味。投入低、周期短、见效快的优势,带动群众跟着效仿养殖,高坪村目前已建好鱼塘40余亩,高山泉水养“黄金背”成为乡村振兴新的经济增长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14/101398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