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14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9-14 09:17:42
—分享—

9月14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9月14日 星期二

农历八月初八

天气:晴 33℃~22℃

明日:晴 32℃~2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戴口罩 勤洗手 测体温 不聚集

【学生防溺水】

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

【交通安全】

集市热闹人密集、绕行避让慢速行

【安全生产】

遵章是幸福的保障 违纪是灾祸的开端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导读】

★城步:“国培计划”整校推进工作坊开班

★城步:开展核酸检测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城步警保联动促“戴帽工程进千村”活动

★丹口镇:做强木槿花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城步:“国培计划”整校推进工作坊开班

9月12日,城步教育局在县教师进修学校报告厅举行“国培计划”(2021)整校推进工作坊开班仪式暨通识培训。城步一中与结对帮扶学校的共50名骨干班主任,分成5个小组开展研修,研修时间2021年9月-12月。

为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宏大的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队伍,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2021-2022 年湖南省“国培计划”实施工作方案》及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1年国培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省教育厅、财政厅《关于印发<湖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工作坊研修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城步将聚焦高质量培训,以“提质增效”为核心,规范、专业、精准做好培训项目,建立“用得好、辐射广、共成长”的骨干引领全员的常态化教师研修机制,助推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学习和线下研修相结合的方式,以“中学生核心素养培养主题班会”为研修主题,根据林崇德先生对中学生核心素养的界定,有计划地组织教师开展主题班会,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提升班主任队伍开展主题班会的能力,打造信息技术环境下的班主任学习共同体,形成研修常态,探索一条适合班主任专业提升的路径,全面提升全县初中班主任专业化素养。(江依豪)

★城步:开展核酸检测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9月10日,城步在多个乡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以此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强化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检验新冠病毒核酸标本采集和检测水平,增强全员防范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上午9点,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各乡镇迅速展开。在茅坪镇金兴村便民服务中心,演练现场设置健康检测区、临时隔离区、登记区、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分理区,配备现场工作指导组、宣传引导统计组、医疗救治组、健康监测现场秩序维护组、物资保障组、消杀标本采集消毒转运组,各区域设置了警戒线、1米线,由志愿者和辅警负责维持秩序。各部门密切配合,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扫健康码和检测体温,进入信息登记核对区,再依次有序进行核酸采样。各个流程严格按照核酸检测程序进行实战操作,在现场指导组协调指挥下,各组默契配合,现场井然有序,医护人员操作严谨规范,在短时间内高效完成了金兴村100余名村民免费核酸检测任务,第一时间送往城步人民医院PCR实验室进行检测,达到了预期目标。

此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我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各部门协调作战能力,通过以练待战,认真总结经验,对照查漏补缺,进一步优化全县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保障人员群众生命安全打下坚实基础。(阳远志)

★城步警保联动促“戴帽工程进千村”活动

9月11日,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公室、县交警大队、保险公司联合在蒋坊乡、西岩镇等乡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戴帽工程进千村”活动。

当天,县交警大队与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先后来到蒋坊乡竹联村、西岩镇花桥村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为老百姓免费发放摩托车头盔,号召大家遵守交通法规。据悉,当天共发放摩托车头盔50余顶,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采取上路、扫村等措施,提高安全头盔配备率、佩戴率,遏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逆行、闯红灯、不戴头盔等现象,实现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明显规范,交通违法明显减少,交通事故明显下降,通行秩序明显改进,人民群众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管理满意度明显提升的目标。(肖力夫 杨立新)

★丹口镇:做强木槿花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木槿是一种常见的落叶灌木花卉,在丹口镇金岩村,有这样一家木槿花基地,种植面积150亩,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他想把木槿花从普通的特色景观开发成木槿花花茶、化妆品,和老百姓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走进金岩村木槿花种植基地里,粉紫色的花朵在风中摇曳起舞,附近村民们正忙着为木槿花锄草。在基地务工的金岩村二组村民兰卯容,之前一直在县城打零工,自去年村里建立木槿花基地后,她便回到村里,来到基地务工。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丹口镇紧抓乡村旅游和优质特色产业发展,结合乡村振兴和乡村人居环境建设,将大力推广木槿花种植产业,在全镇打造既可提升人居环境又能助推产业发展的特色模式,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动力。该镇党委副书记告诉记者:“下一步将扩大木槿花的种植面积,开发木槿花系列产品,形成以木槿花、百香果、红茄为主打产品的产业,以产业来助推乡村振兴,打造一个幸福、富裕的新丹口”。(杨易文 罗高林)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14/10139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