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13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9-14 09:16:55
—分享—

9月13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9月13日 星期一

农历八月初七

天气:晴 34℃~22℃

明日:晴 35℃~2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戴口罩 勤洗手 测体温 不聚集

【学生防溺水】

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

【交通安全】

集市热闹人密集、绕行避让慢速行

【安全生产】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封面新闻】

★城步召开2021年第31次县委常委会议

9月9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1年第31次县委常委会议。全体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市州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全省新任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省委书记许达哲来邵调研讲话精神、清廉邵阳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全市平安创建调度会精神,听取了2021年度少先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我县平安创建、清廉城步建设和老旧城区改造等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大力开展民族政策法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成果展示等活动,营造全县民族团结进步良好氛围;要抓好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来推动,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争创省级以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要强化民族工作的机构、组织和经费保障,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加强工作调度、汇报、协调和对接,推动新时代全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省委书记许达哲的讲话精神。要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换届各项工作;要讲责任,县级以上领导要扛实所负责工作的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讲规矩,依法依规依程序来开展工作,切实做到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局部服从全局、小道理服从大道理,真正贯彻好党委的决策部署;要讲纪律,以铁的纪律,坚决防止非组织活动、拉票贿选、政治谣言,坚持查处违规违法行为;要讲大局,各项工作要统一到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党委政府的决定,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杨易文 罗高林)

【导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十一次集中学习

★城步推进“五好”园区创建加快高质量发展

★庆祝教师节:县教育局组织教师代表座谈

★城步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宣传“进军训”活动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十一次集中学习

9月9日,城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会议由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全体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相关政策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和许达哲同志讲话的通知》《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中心发言和讨论发言。

余勋伟指出,要传承“老西藏精神”,抓好民生实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快南山国家公园创建步伐,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抓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进一步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创建成果,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深入挖掘城步各民族特有元素并进行有机整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抓好防汛工作,始终绷紧防汛抗洪这根弦,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确保统计的严肃准确真实;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拓宽视野、深度分析,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健全统计责任机制,把统计改革发展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来谋划推进;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制度体系,营造统计权利有保障、统计权力受制约、统计违法必追责的良好环境;要开创公平公正的市场新局面、构建安全有序的储备新格局、谱写绿色发展的生态新篇章和打造严谨高效的统计新体系;要加强法治城步建设、加强法治体制建设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不懈做好生态环保督查“后半篇”文章、坚持不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坚持不懈抓好绿色产业发展;要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真功夫、在大力改善民生福祉上下实功夫和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硬功夫,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努力建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杨易文 罗高林)

★城步推进“五好”园区创建加快高质量发展

9月9日,全县高质量发展暨“五好”园区创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五好”园区创建、优化营商环境三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周密部署,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积极稳妥推进。要对照高质量发展指标要求、“五好”园区创建标准、优化营商环境考核指标,肯定成绩树信心,正视问题找差距,咬定目标抓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化对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工作的认识,看清差距、对标对表,纵深推进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强化措施、抓铁有痕,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工作机制的强大合力;要坚定不移推进“五好”园区创建,切实增强创建“五好”园区的紧迫感、使命感,压实责任,确保“五好”园区创建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直面问题矛盾,切实解决“五好”园区创建过程中的困难问题;要坚定不移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充分认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当前我县营商环境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学好、弄清、弄懂营商环境评价考核工作规则,要勇于动真碰硬,确保各项考核指标细化到人到事,切实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肖力夫 谢东辉)

★庆祝教师节:县教育局组织教师代表座谈

9月9日,城步教育局组织教师代表在儒林酒店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庆祝第37个教师节到来。

近年来,全县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大,去年以来,新建、改扩建项目及维修工程共投入约1亿余元;教育基础设施得到明显加强和改善,教育人事制度改革整体推进,率先在县城学校开展县管校聘试点工作,中小学校管理进一步规范。强力推进高效课堂建设,扎实推进高效课堂教学改革。强化教学常规督查,规范学校教育教学,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顺利通过省、国检。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特别是农村学校,校容校貌焕然一新,各项待遇大幅提升,教师获得感不断增强,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稳步提升。2020年全县高考本科上线311人,其中一本以上143人,600分以上24人。2021年高考本科以上381人,多人被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双一流大学录取,高一学考一次性合格率达100%。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暖意浓浓。会上,杨文华、陈东元、胡晓芳、吴希黎、王同花、首世华等教师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教育教学心得。会议勉励全县教育工作者在新时代教育事业中,坚守树人之志,涵养为师之德,力行笃学之风,常怀大爱之心。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的孺子牛,与时俱进,锐意创新,团结奋进,造就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奋力谱写苗乡教育新篇。(阳远志 赵海英)

★城步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宣传“进军训”活动

9月10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来到城步一中开展消防宣传“进军训”活动,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消防、认识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首先从校园火灾的特点、校园火灾的危害性以及如何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等方面入手,向军训新生详细讲解了逃生自救消防知识以及学校火灾警示案例,阐述了火灾给生活带来的严重危害,告诫同学们关注消防安全要从自我做起,为维护校园的消防安全积极学习消防知识、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同时重点讲解了在校园内安全用电、宿舍火灾隐患和进入实验室使用各类器材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人员疏散和火场逃生等方面的知识。最后,消防宣传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示范操作,并现场邀请同学上台体验使用灭火器,对于操作不规范、不正确的地方当场进行指导,通过讲解和实操使同学们更直观了解和掌握基本操作技能。(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14/10139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