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毛坪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杨子平 王祥辉 编辑:伍玉桃 2021-09-13 15:04:55
—分享—

红网城步站9月13日讯(记者 毛学军 通讯员 杨子平 王祥辉9月10日上午,白毛坪镇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演练中,采样对象严格按照间隔一米排队,从入口处依次有序进入健康监测处,进行体温测量、登记信息、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情况、观察询问有无相关症状。无异常者进入下一个环节,状况异常者进入临时隔离区隔离,在对其有效防护后送至当地定点医院就诊;采样对象通过省全员核酸检测信息平台把信息扫码录入后,每五人为一组发放一张条形码,进入等候区等候;在采样区,由采样人员采集其鼻咽拭子标本,按 1:10 混检,采样人员每采完一人后,进行严格消毒。采样人员负责对采集后的采样管进行二层包装并做好标记。采样结束后,样品转运人员在核对样品后,将其转运至送样专用车,保证标本在规定时间内送至指定核酸检测机构。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环节紧凑、分工明确,参加演练人员冷静应对、反应迅速,个人防护装备齐全、操作规范,严格按照流程有序开展。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该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培养了专业卫生应急处置队伍,加强了部门间协调联动,提高了新冠病毒核酸标本采集和检测水平,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杨子平 王祥辉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13/10136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