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2021-09-13 14:45:05
—分享—

红网城步站9月13日讯(记者 阳远志9月10日,城步在多个乡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以此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强化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培养专业卫生应急处置队伍,检验新冠病毒核酸标本采集和检测水平,增强全员防范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上午9点,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各乡镇迅速展开。在茅坪镇金兴村便民服务中心,演练现场设置健康检测区、临时隔离区、登记区、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分理区,配备现场工作指导组、宣传引导统计组、医疗救治组、健康监测现场秩序维护组、物资保障组、消杀标本采集消毒转运组,各区域设置了警戒线、1米线,由志愿者和辅警负责维持秩序。各部门密切配合,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扫健康码和检测体温,进入信息登记核对区,再依次有序进行核酸采样。本次演练采用“真采真验”的方式,各个流程均严格按照规范核酸检测程序进行实战操作,在现场指导组协调指挥下,各环节默契配合,现场井然有序,医护人员操作严谨规范,在短时间内高效完成了金兴村100余名村民免费核酸检测任务,第一时间送往城步人民医院PCR实验室进行检测,达到了预期目标。

本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城步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各部门协调作战能力,应对新冠病毒检测能力,通过以练待战,认真总结经验,对照查漏补缺,进一步优化了全县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保障人员群众生命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13/101367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