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丹口镇:做强木槿花产业 为乡村振兴锦上添花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2021-09-13 14:27:10
—分享—

图为金岩村基地木槿花

红网城步站9月13日讯(记者 杨易文 罗高林木槿是一种常见的落叶灌木花卉,在丹口镇金岩村,有这样一家木槿花基地,种植面积150亩,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他想把木槿花从普通的特色景观开发成木槿花花茶、化妆品,和老百姓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走进丹口镇金岩村木槿花种植基地里,粉紫色的花朵在风中摇曳起舞,附近村民们正忙着为木槿花锄草。在基地务工的丹口镇金岩村二组村民兰卯容,之前一直在县城打零工,自去年村里建木槿花基地以来,她便回到村里,来到基地务工。

据悉,木槿花,即锦葵科木槿属植物木槿的花,别名:白槿花、榈树花、大碗花等,朝开暮落,花期长,观赏性强,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粗纤维和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具有清热利湿,凉血解毒的功效,还能美容养颜,实用价值高。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丹口镇紧抓乡村旅游和优质特色产业发展,结合乡村振兴和乡村人居环境建设,将大力推广木槿花种植产业,在全镇打造既可提升人居环境又能助推产业发展的特色模式,为全镇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动力。

该镇党委副书记告诉记者:“下一步将扩大木槿花的种植面积,开发木槿花系列产品,形成以木槿花、百香果、红茄为主打产品的产业,以产业来助推乡村振兴,打造一个幸福、富裕的新丹口”。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13/101367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