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儒林镇:学习桃花模式 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玉洁 编辑:伍玉桃 2021-09-10 19:28:25
—分享—

红网城步站9月10日讯(通讯员 王玉洁9月9日,儒林镇邀请新宁县桃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为全镇干部职工进行经验推介,学习桃花村在乡村基层治理及美丽乡村建设中的成功经验,进一步促进儒林镇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

据悉,新宁县清江桥乡桃花村是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是全省乡村振兴的示范村、榜样村。经验交流会上,新宁县桃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介绍了桃花村改造前的村情和经过两年打造后的三个变化,以及桃花村在乡村振兴中的成功经验。重点打造四面旗帜,即村民自治是方向、庭院建设做榜样、环境整治很重要、生产合作都打开。并就儒林镇学习桃花模式提出四点建议:要明确发展目标,目标对标20字方针;要做好两件事,村民自治和环境整治;要处理好三种关系,即党务政务村务的关系、形式和内容的关系、速度和质量的关系;要念好“高、实、缺、巧”四字口诀。

下一步,儒林镇将认真借鉴桃花村的先进理念和思路,因地制宜,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推动儒林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玉洁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10/101313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