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祝第37个教师节: 城步教育局组织教师代表座谈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赵海英 编辑:伍玉桃 2021-09-10 19:20:30
—分享—

红网城步站9月10日讯(记者 阳远志 通讯员 赵海英秋菊溢彩,硕果飘香,9月9日,城步教育局组织教师代表在儒林酒店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庆祝第37个教师节到来。

会上,县教育局向全体教师代表就近年来全县教育工作作了汇报。近年来,全县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大,去年以来,新建、改扩建项目及维修工程共投入约1亿余元;教育基础设施得到明显加强和改善,教育人事制度改革整体推进,率先在县城学校开展县管校聘试点工作,中小学校管理进一步规范,逐步形成了“校风正、学风浓”的良好校园氛围。强力推进高效课堂建设,扎实推进高效课堂教学改革。强化教学常规督查,规范学校教育教学,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顺利通过省、国检。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特别是农村学校,校容校貌焕然一新,各项待遇大幅提升,教师获得感不断增强、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稳步提升。2020年全县高考本科上线311人,其中一本以上143人,600分以上24人。2021年高考本科以上381人,有多人被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双一流大学录取,高一学考一次性合格率达100%。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暖意浓浓。会上,有为教育事业奉献一辈子,扎根城步最偏远的山区,四进横州,五出初水,在茶园小学、初水小学和横州小学工作至今42年有余,而即将退休的杨文华老师;在城步一中高三教研岗位耕耘数十载,“讲台染白青春鬓,丹心铸就栋梁材”的陈东元老师;扎根白茅坪镇20余载,把青春献给教育,放弃公推公选进入乡镇基层领导工作岗位机会的胡晓芳老师;时刻以优秀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吃苦耐劳,乐于奉献,默默在西岩镇农村学校资源小学耕耘的吴希黎老师;爱生如子,家学同教,推进学生素质教育全面培养提升结硕果的县芙蓉学校王同花老师;一心扑在长安营教育,甘作学生成长路上垫脚石的首世华老师等教师代表,分享了教育教学心得,他们光辉而平凡的事迹,印证了全县广大教师默默无私的奉献,“辛勤耕耘育得花朵艳,挥洒汗水换来桃李香”。

会议勉励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在新时代教育事业中,坚守树人之志,涵养为师之德,力行笃学之风,常怀大爱之心。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的孺子牛,与时俱进,锐意创新,团结奋进,造就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奋力谱写苗乡教育新篇。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赵海英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10/10131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