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10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9-10 09:29:00
—分享—

9月10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9月10日 星期五

农历八月初四

天气:多云 32℃~23℃

明日:多云 33℃~23℃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疫苗接种连万家 平安健康乐全家

【学生防溺水】

珍爱生命 远离危险水域

【交通安全】

横过公路,左右张望,靠边行走,安全避让

【安全生产】

灾害常生于疏忽 祸患多起于细末

【生态环境保护】

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好美丽幸福城步

【封面新闻】

★余勋伟教师节前夕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9月8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县委书记余勋伟来到城步一中、县红旗小学、县芙蓉学校看望慰问部分教师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美好祝愿。县领导马忠华、周楚舜随同。

走进校园,余勋伟与学校教师们亲切握手,对他们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在各学校,余勋伟查看了学校基础设施及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发展情况和下步规划。

余勋伟指出,教育是百年大计,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广大教师要始终保持忠诚的初心、敬业的匠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扬教书育人和艰苦奋斗的园丁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余勋伟强调,广大教师要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认真落实“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要求,注重打造德才双馨的教育队伍,为全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确保教育改革与发展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用心用情为教师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的条件,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深厚氛围。(饶兴建 肖力夫)

【导读】

★刘文革走访慰问一线教育工作者

★城步“抗疫英雄”兰支华凯旋归来

★爱心企业向城捐赠路灯照亮乡村

★西岩镇:重拳打击非法营运车辆

★刘文革走访慰问一线教育工作者

9月8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革先后来到城步四中、县特教学校、县教师进修学校、县机关幼儿园走访慰问,向辛勤耕耘在教育工作一线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在城步四中,刘文革仔细询问开学各项工作情况,了解教育教学环境、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基本情况等。刘文革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办学标准和质量,全面落实素质教育,培育德艺双馨教师,培养品学兼优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在县机关幼儿园,刘文革询问了幼儿园的办园情况、办园特色和小朋友的成长情况,实地查看了环境卫生情况,在充分肯定幼儿园教学方式的同时,刘文革说,学前教育是终身教育的开端,办好学前教育,做到幼有所育,事关国家发展未来,事关每个家庭。希望幼儿园的老师们时刻关心关爱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将幼儿园打造成孩子开心、家长放心的“幸福家园”。(江依豪)

★城步“抗疫英雄”兰支华凯旋归来

9月8日上午,城步人民医院举行隆重欢迎仪式,欢迎驰援张家界的“抗疫英雄”兰支华凯旋归来。

据悉,7月31日,作为城步人民医院新冠核酸检验科室精干力量,兰支华积极响应征召,参加邵阳市选派的15名核酸检测团队驰援张家界核酸检测工作。25天来,经过紧张培训磨合、兰支华与团队队员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畏酷暑,日夜兼程,艰苦奋战,在张家界市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方舱实验室共检测8万余管新冠核酸样本,完成40余万人的核酸检测任务。奋战25天返邵后,经过集中隔离休整和居家观察14天后,兰支华返回工作岗位,立即投入到检验检测工作中。兰支华说:“我将把我在放舱医院工作支援的这段经验和同事们进行交流,促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做好日常检验工作。”

欢迎仪式上,该院负责人倡议全体医务人员向英雄学习,向楷模学习。希望兰支华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在平凡的岗位再立新功,为苗乡医疗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阳远志 毛学军 王妮)

★爱心企业向城捐赠路灯照亮乡村

9月8日,隆回县利美太阳能设备厂与城步红十字会签订太阳能路灯捐赠协议仪式在县政府多媒体会议室举行。

据悉,隆回县利美太阳能设备厂通过城步红十字会向城步各乡镇捐赠200瓦太阳能路灯1000盏,用于各村居(社区)公共照明,并负责免费运输和安装。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太阳能路灯捐赠项目的实施,更安全、更方便村民夜间出行,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城步对爱心企业捐赠太阳能路灯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各乡镇要认真组织,根据各自实际需求,选好安装地址,做好统筹规划和科学安排。要积极处理好相关矛盾,协调解决施工安装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对接,县红十字会要主动与乡镇、爱心企业做好对接,规划好、安装好、管护好捐赠的路灯,确保好事办实。(毛学军)

★西岩镇:重拳打击非法营运车辆

9月7日,西岩镇综合执法大队、综治办、司法所等部门联合西岩交警中队、派出所,再次对镇辖区内主要街道、杏林医院到西岩中心小学路段等开展非法营运车辆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针对主要路段车辆流动性大的特点,镇综合执法大队、综治办、司法所联合西岩交警中队、派出所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采取设点检查和流动排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全天候、多方式的执法措施,加大查处力度。通过此次整治行动,有效震慑了辖区非法营运行为,改善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运输营运环境,有效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蒋俊)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10/10127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