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9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9-09 09:03:07
—分享—

9月9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9月9日 星期四

农历八月初三

天气:雨 28℃~21℃

明日:雨 30℃~23℃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疫苗接种尽早打 防患未然靠大家

【学生防溺水】

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

【交通安全】

路边嬉闹藏隐患、安全教育要强化

【安全生产】

抽一块砖头倒一堵墙 松一颗螺丝断一根梁

【生态环境保护】

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好美丽幸福城步

【导读】

★马忠华到城步融媒体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城步宅基地改革工作

★城步组织收看全省交通整治视频调度会

★西岩镇三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升温

★马忠华到城步融媒体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9月7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马忠华来到县融媒体中心调研,对该中心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工作要求。

马忠华一行实地察看了县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新闻演播室、新闻采编室、制作中心、播出监控机房等阵地建设情况,听取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和发展情况介绍,与相关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中心各平台运行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马忠华听取了县融媒体中心正、副主任、二级机构、股室负责人工作汇报,了解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县融媒体中心自成立以来,整合了“村村响”广播、城步电视、《城步通讯》、城步新闻网(红网城步站)、城步手机报、“城步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新城步APP客户端、时刻新闻城步频道、新湖南城步频道、头条号等10个媒体平台,重构“策、采、编、审、发(播)”生产流程,实现了“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平台发布”,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马忠华充分肯定了县融媒体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毫不动摇讲政治。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抓牢新闻舆论工作的主动权、引导权,把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精神作为工作的灵魂和首要任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闻理念,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基本方针,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二是加强人才和队伍建设。要培养又红又专的多面手,通过采用招考招聘相结合等有效途径,加快专业人才队伍引进,加强人员新旧相融,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通过平台、活动交流沟通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升。三是坚持新闻传播的规律和纪律。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紧跟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注重报道效果的最大化,扩大主流媒体的覆盖面,严格按照党委和政府的工作要求,确保意识形态工作的纪律性和安全性。四是突出创新成果。要优化内部的系统执行,统一体制机制,促进各媒体深度融合、平台管理科学有效,建立健全管理、运行、应急机制,积极借鉴外县成功做法、先进经验,积极主动汇报,扩宽经营创收渠道,逐步解决实际困难和历史遗留问题。要勤奋工作,务求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阳远志)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城步宅基地改革工作

9月6日至7日,省农业农村厅农村经营管理服务站三级调研员陈剑宏率调研组来到城步,调研农村宅基地改革与管理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西岩镇联塘村、大塘村,汀坪乡蓬瀛村、汀坪村等地,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城步农村宅基地改革与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城步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我县农村宅基地改革与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力量,既要讲原则,又要接地气;要建立一套完整的在新形势下与乡村振兴相适应的农村宅基地管理体系;进一步厘清职责边界,抓实审批管理,全面落实公示制度,落实源头管理,加强宅基地档案管理,切实做到一宅一档;要按照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强化日常动态巡察监管,依法从严加强执法监督力度,坚持及时发现、及时制止;要加强上下联动,多联系、多沟通,有意见、建议及时反馈。(毛学军)

★城步组织收看全省交通整治视频调度会

9月7日,城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县政府多媒体会议室收听收看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视频调度会,并安排部署下一步整治工作。

会上,通报了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宣读了“戴帽工程”专项行动方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阶段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要求,相关县市进行了表态发言。

省视频调度会结束后,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迅速组织全体成员单位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就下一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风格和精神,对照考评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力争取得好的整治成效;各部门要围绕风险隐患点,围绕重大活动、关键节点,根据部门职责,密切协调配合,加强排查,加强源头监管,做到“两个坚决”,坚决防止重大事故发生,坚决压紧防止较大事故发生;要围绕考评办法,对标对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出台硬核措施,重点推进“戴帽工程”专项行动,联合开展综合执法,解决难点突出问题,着力加强宣传发动,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不断深入,交通安全入脑入心。(阳远志 王移妮)

★西岩镇三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升温

近日,西岩镇利用各类平台,创新形式、丰富内涵,以各党支部为单位,根据党员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的需求,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做什么、学什么”的要求,结合“线上+线下”“课内+课外”“理论+实践”的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每日推送“党史微分享”,方便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随时随地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升温。

“线上+线下”齐发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力度。该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提升学习教育的力度。26个村(社区)党支部借助微信公众平台,在微信群内发布党史知识、时事热点、组织动态、会议精神、重要讲话等,让党员随时随地学习党史知识、知晓组织动态。“线上”充分利用学习平台,在“美丽西岩”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栏目,刊发具有特色的党史题材文艺作品;“线下”充分利用党性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等,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参观学习,开展观看红色影片、手抄党史笔记评比、参观红色基地等活动。

“课内+课外”相结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高度。以“课内”制定学习党史教育计划,将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研讨与点评交流相结合、测试与现场提问相结合,采取多种学习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课外”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基层党员干部更加关注群众小事琐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理论+实践”再深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深度。通过打通党员干部职工“内心”,静下心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疏通党员干部职工“职责”,把党史学习同建党100周年、机关自身建设、干部作风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贯通党员干部职工“工作”,把党史学习同人大换届选举、基层党建、疫苗接种、反电诈、防溺水、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内容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效。(蒋俊)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09/101234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