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农业农村厅到城步调研农村宅基地改革与管理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2021-09-08 14:40:57
—分享—

红网城步站9月8日讯(记者 毛学军9月6日至7日,省农业农村厅农村经营管理服务站三级调研员陈剑宏率调研组来到城步,调研农村宅基地改革与管理工作。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左保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西岩镇联塘村、大塘村,汀坪乡蓬瀛村、汀坪村等地,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城步农村宅基地改革与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城步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我县农村宅基地改革与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力量,既要讲原则,又要接地气;要建立一套完整的与新形势下、与乡村振兴相适应的农村宅基地管理体系; 进一步厘清职责边界,抓实审批管理,全面落实公示制度,落实源头管理,加强宅基地档案管理,切实做到一宅一档;要按照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强化日常动态巡察监管,依法从严加强执法监督力度,坚持及时发现、及时制止;要加强上下联动,多联系、多沟通,有意见、建议及时反馈。

城步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吸纳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按时按质高标准完成改革试点任务;完善县直部门和乡镇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机构建设,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利用培训指导、联合办公等方式提升业务素质,通过健全机制示范引领、创新服务等方法强化办事效率,推进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08/10121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