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8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9-08 09:25:30
—分享—

9月8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9月8日 星期三

农历八月初二

天气:雨 29℃~22℃

明日:雨 31℃~2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戴口罩 勤洗手 测体温 不聚集

【学生防溺水】

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

【交通安全】

集市热闹人密集、绕行避让慢速行

【安全生产】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封面新闻】

★城步召开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推进会

9月6日,全县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推进会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广主持会议,县领导张晓忠等出席会议。

余勋伟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理清巩固、拓展和衔接工作脉络,切实把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抓在经常、落到实处,决不能有半点懈怠和侥幸心理。要进一步把准考核内容,切实补齐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的短板弱项。要直面问题找差距,从快从严排查整改;加强对接强措施,精准精细落实政策;全力以赴办实事,抓好抓实各项工作,持续抓好常态化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就业、产业帮扶、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和财政衔接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切实保障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取得良好实效。要加强领导抓落实,统筹推进抓落实,强化督导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当好落实的指挥者和实践者,集中精力、集中时间组织开展好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将其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的预演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负责态度,层层落实、一抓到底,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余勋伟强调,抓好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事关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巩固,事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顺利开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集中攻坚两个月,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全力备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向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满意答卷。

各乡镇(场)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乡村振兴办主任;县委办、县政府办分管乡村振兴工作的副主任,县委组织部分管驻村帮扶工作的副职;省、市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县直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后盾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县驻村办负责人,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杨易文 罗高林)

【导读】

★城步一中:举行2021年下学期开学典礼

★金紫开展反电诈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城步:稻香鱼肥人欢笑增添产业新活力

★城步一中:举行2021年下学期开学典礼

9月7日,城步一中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齐聚一堂,举行2021年下学期开学典礼。

过去的一个学期里,城步一中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稳步提升,被评为市校园安全管理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市书香校园、县综治工作先进单位、县“廉洁单位”创建先进单位、县教研教改工作先进单位、县教育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县校纪校风整治工作先进单位、县教学质量检测一等奖、县书香校园最佳组织奖、县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县中小学财务工作先进单位、县宣传工作先进单位。高考本科自然上线368人,上特别线141人;高一学考一次性合格率100%,高二学考一次性合格率99.75%,初三中考升学率达98.55%,其中升入苗英班98人,中考综合评价全县第一。

在2021年下学期,该校将严抓校纪校规,推进内部机构改革的筹备,加大民族教育特色的推进,提升总体教学、活动总体水平、质量,务实推动“双减”政策和课后服务工作,优化质量,推动学校建设提质,共同开创城步一中教育教学新篇章。(肖力夫)

★金紫开展反电诈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日前,金紫乡组织驻村干部、村支两委成员、村辅警对辖区居民进行逐户走访,宣传反电诈相关知识。

活动当天,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真实案例等方式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向群众讲解了当前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段,以及预防电信诈骗的主要方法,并引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共走访群众10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帮助引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5000余人,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和功能演示800余次。通过此次宣传,使群众对电信诈骗犯罪的了解进一步加深,让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入脑入心。(段楚豪)

★城步:稻香鱼肥人欢笑增添产业新活力

9月5日,丹口镇羊石村尖口紫米种植基地举行开园捉鱼活动,让游客体验捉鱼乐趣,稻田里一片欢声笑语。

近年来,羊石村采取“紫米+稻花鱼”模式,发展优质高效农业,时下,该村稻田里鱼儿正肥,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捕捉稻花鱼的乐趣。

据悉,稻田养鱼是将水稻种植、养鱼有机结合在同一块农田中的良性生态循环种养产业,投资少、收益大、见效快,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自2020年开始,羊石村充分挖掘本地优势资源,在水稻稳产的前提下,依托区位优势,引进成立了大岔坪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在羊石村尖口进行试点养殖,通过“合作社+农户”共同参与的模式,统一品种、统一种植、统一管理,开启了发展“一田两用、一水双收”的生态稻花鱼产业。目前,稻田鱼养殖面积已达100余亩,为推进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江依豪 王祥志)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08/101202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