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7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9-07 10:24:59
—分享—

9月7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9月7日 星期二

农历八月初一

天气:晴 29℃~22℃

明日:晴 31℃~23℃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疫苗接种尽早打 防患未然靠大家

【学生防溺水】

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

【交通安全】

路边嬉闹藏隐患、安全教育要强化

【安全生产】

抽一块砖头倒一堵墙 松一颗螺丝断一根梁

【生态环境保护】

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好美丽幸福城步

【导读】

★城步:党员志愿队伍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城步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实行“证照分离”

★县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汀坪乡开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慰问活动

★城步:党员志愿队伍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9月5日,在五团镇巡头村,20余名党员志愿者正开展卫生清扫活动,将村里多处卫生死角清理干净。今年来,城步全面推行党员志愿者化,全县13个乡镇(场)共组织2万余名农村党员,以志愿者身份深入各村居(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让党旗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志愿者们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利用空余时间深入社区、乡村开展垃圾清理活动,清除农户房前屋后的柴草杂物和积存垃圾,清扫大街小巷乱贴的广告标语,为老百姓营造清洁、美丽、舒适的人居环境。活动以房前屋后河塘水坝、排水沟为重点,全面治理水域漂浮物,采取垃圾清理、清淤疏浚等方式对村庄周边的黑臭水体进行综合治理。同时,党员志愿者们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发动群众、督促群众自觉做好门前“三包”。各村(社区)定期开展评比,张贴“红黑榜”,推动群众思想由“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有效激活了群众自治力。

党员志愿者还向村民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的意义,引导村民逐步树立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白毛坪镇党员志愿者创作快板节目《美化环境人人有责》,寓教于乐,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卫生整治。志愿者还与各村村民红白理事会一起走村入户,及时发现和制止歪风习气,宣传丧事简办、婚事新办、余事不办等社会新风尚。(肖丁勤 戴明优)

★城步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实行“证照分离”

9月6日,从城步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获悉,全县范围内道路运输领域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部实行“证照分离”改革。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通知》,推进交通运输领域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在全国范围内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根据交通运输部《深化交通运输“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施方案》的要求,城步交通运输局在交通运输领域全面实行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覆盖清单管理,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旨在全县交通运输领域建立简约高效、公正透明、宽进严管的行业准营规则,大幅提高交通运输市场主体办事的便利度和可预期性。

据悉,此次涉及道路运输领域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许可实行审批改为备案,申请企业应依法向市场监管部门登记,具备《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规定的相关培训业务条件,到城步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备案;道路货运经营许可和道路旅客运输站经营许可实行告知承诺,城步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制订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许可、出租汽车经营许可和出租汽车车辆运营证核发实行优化审批服务,城步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将精简审批材料,压减审批时限,减轻企业办事负担,提高审批效率。(方刚)

★县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9月3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来到县红旗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针对学龄前儿童年龄小、好奇心强的特点,该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视频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讲授“如何防止火灾发生”“发生火灾时应该怎么办”“如何远离危险”等常识。在宣传课程中特意安排了问答互动环节,宣传人员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消防常识问答”互动,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消防器材的基本使用方法。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系列活动,使学生们进一步增强认识消防、关注消防的积极性,真正将消防安全知识内化成自己的行动自觉,为进一步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宣传氛围打下坚实基础。(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

★汀坪乡开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慰问活动

“哇,我有水彩笔啦,文具盒好漂亮,谢谢阿姨!”汀坪乡隘上村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龚厚康兴高采烈地说。近日,汀坪乡党委政府组织村儿童主任、民政社工对全乡6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开展开学慰问活动,带去了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和问候,给他们送去了学习文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并与监护人讲解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应享受的国家政策。

今年来,汀坪乡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国家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未成年人的方针政策,组织16个行政村儿童主任进行了三次业务培训。各村儿童主任对本村未成年人进行精准摸底,入户与监护人讲解监护责任,签订监护责任书,并建立儿童分类台账。每月由民政分管领导、儿童督导员、社工和各村儿童主任对各类儿童进行入户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何利华)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