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汀坪乡开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开学慰问”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利华 编辑:伍玉桃 2021-09-06 10:55:05
—分享—

红网城步站9月6日讯(通讯员 何利华)“哇,我有水彩笔啦,文具盒好漂亮啊,谢谢阿姨!”汀坪乡隘上村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龚厚康兴高采烈地说。近日,汀坪乡党委政府组织村儿童主任、民政社工对全乡6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开学慰问,带去了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和问候,给他们送去了学习文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并与儿童监护人讲解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应该享受的国家政策。

今年来,汀坪乡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国家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未成年人的政策方针,组织16个行政村儿童主任进行了三次业务培训。各村儿童主任对本村未成年人进行精准摸底,入户与儿童监护人讲解监护责任,签订监护责任书,并建立儿童分类台账。每月由民政分管领导、儿童督导员、社工和各村儿童主任对各类儿童进行入户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利华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06/10114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