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消防救援大队进校园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2021-09-06 10:47:38
—分享—

红网城步站9月6日讯(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9月3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来到县红旗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小朋友们,如果发生火灾,我们要先怎么办?”“火警电话是多少?”“拨打报警电话应该说些什么?”针对学龄前儿童年龄小、好奇心强的特点,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视频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讲授“如何防止火灾发生”“发生火灾时应该怎么办”“如何远离危险”等常识。在宣传课程中特意安排了问答互动环节,消防宣传人员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消防常识问答”互动,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消防器材的基本使用方法。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系列活动,使学生们进一步增强认识消防、关注消防的积极性,真正将消防安全知识内化成自己的行动自觉,为进一步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宣传氛围打下了重要基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06/10114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