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党员志愿者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丁勤 戴明优 编辑:伍玉桃 2021-09-06 10:45:34
—分享—

红网城步站9月6日讯(通讯员 肖丁勤 戴明优9月5日,在五团镇巡头村,20余名党员志愿者正开展卫生清扫活动,将村里多处卫生死角清理干净。“搞好环境卫生,是建设美丽乡村、提高老百姓生活质量的重要一环。”志愿者尹鑫说。

今年来,城步全面推行党员志愿者化,全县13个乡镇(场)共组织2万余名农村党员,以志愿者身份深入各村居(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让党旗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志愿者们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利用空余时间深入社区、乡村开展垃圾清理活动,清除农户房前屋后的柴草杂物和积存垃圾,清扫大街小巷乱贴的广告标语,为老百姓营造清洁、美丽、舒适的人居环境。活动以房前屋后河塘水坝、排水沟为重点,全面治理水域漂浮物,采取垃圾清理、清淤疏浚等方式对村庄周边的黑臭水体进行综合治理。同时,党员志愿者们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发动群众、督促群众自觉做好门前“三包”。各村(社区)定期开展评比,张贴“红黑榜”,推动群众思想由“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有效激活了群众自治力。

党员志愿者还向村民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的意义,引导村民逐步树立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白毛坪镇党员志愿者创作快板节目《美化环境人人有责》,寓教于乐,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卫生整治。志愿者还与各村村民红白理事会一起走村入户,及时发现和制止歪风习气,宣传丧事简办、婚事新办、余事不办等社会新风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丁勤 戴明优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06/10114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