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稻香鱼肥人欢笑 增添产业新活力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王祥志 编辑:伍玉桃 2021-09-06 10:43:19
—分享—

图为游客体验捉鱼乐趣

红网城步站9月6日讯(记者 江依豪 通讯员 王祥志9月5日,丹口镇羊石村尖口紫米种植基地举行开园捉鱼活动,让游客体验捉鱼乐趣,稻田里一片欢声笑语。

近年来,羊石村采取“紫米+稻花鱼”模式,发展优质高效农业,时下,该村稻田里鱼儿正肥,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捕捉稻花鱼的乐趣。

稻田养鱼是将水稻种植、养鱼有机结合在同一块农田中的良性生态循环种养产业,投资少、收益大、见效快,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自2020年开始,羊石村充分挖掘本地优势资源,在水稻稳产的前提下,依托区位优势,引进成立了大岔坪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经专业技术人员考察肯定后,在羊石村尖口进行试点养殖,通过“合作社+农户”共同参与的模式,统一品种、统一种植、统一管理,开启了发展“一田两用、一水双收”的生态稻花鱼产业。目前,稻田鱼养殖面积已达100余亩,为推进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王祥志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06/101142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