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6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9-06 10:35:14
—分享—

9月6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9月6日 星期一

农历七月三十

天气:多云 29℃~21℃

明日:多云 24℃~21℃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戴口罩 勤洗手 测体温 不聚集

【学生防溺水】

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

【交通安全】

集市热闹人密集、绕行避让慢速行

【安全生产】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封面新闻】

★华学健到城步调研时指出:加快南山国家公园创建步伐 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之路

9月2日至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华学健到城步苗族自治县调研,并就南山国家公园创建工作开展现场办公。副市长肖拥军,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城步县委书记余勋伟,城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慧敏,城步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陈广,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海,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纪委书记黄俊玲,城步县领导李宪、殷继东、唐承威、周楚舜以及南山牧场党委书记徐建国等陪同。

调研期间,华学健一行实地查看了南山国家公园主入口(北大门)基础设施建设、两江峡谷上善若水生态观测台运行、老山界红色文化景点建设、南山牧场高山草甸生态系统保护、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发展、南山国家公园宣教中心运行等情况;听取了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调度安排。

华学健充分肯定了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等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严格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对照国家公园创建目标任务清单,充实工作专班力量,细化责任分工,健全管理体制,优化区域范围调整,加快推进高山森林沼泽湿地生态系统和水域生态系统保护、南山片区生态移民、十万古田生态公路维修改造、主入口基础设施建设、智慧管理中心、智慧管理系统平台等重点项目建设的扫尾工作。

华学健强调,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域承载着重要的自然资源和生态文化价值,是南方地区重要生态屏障,是长江和珠江流域重要水源涵养地,在保护生物多样性、保存自然遗产、维护生态安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要以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为契机,坚持生态保护第一,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统筹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优化空间布局,加大科研投入、要素保障、生态科普,努力把南山建设成兼具生态、人文、和谐之美的国家公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南山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注重品牌培育和保护,打造“南山品牌”,大力发展奶业、农产品加工等特色产业,推动生态惠民、产业富民。

华学健还调研了茅坪镇金兴村乡村振兴等工作。(杨易文 罗高林)

【导读】

★城步启动道路交通安全“戴帽工程进千村”活动

★兰蓉乡:扎实开展消防演练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蒋坊乡:扎实做好反诈宣传守牢群众“钱袋子”

★威溪乡部署安全生产“秋季攻势”专项整治行动

★城步启动道路交通安全“戴帽工程进千村”活动

9月3日,城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组织各成员单位,联合全县6家保险公司,在儒林广场举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戴帽工程进千村”活动启动仪式,将400个头盔分发到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手里。

为营造安全、文明、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遏制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多发势头,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牵头,联合各成员单位、保险行业协会,在全县联合开展“戴帽工程进千村”活动。进一步采取上路、扫村等措施,提高安全头盔配备率、佩戴率,遏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逆行、闯红灯、不戴头盔等现象,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保险覆盖率,有序推进涵盖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第三责任保险的保险辅助救助机制建设,从而实现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明显规范,交通违法明显减少,交通事故明显下降,通行秩序明显改进,人民群众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管理的满意度明显提升的目标,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养成安全、规范、文明的出行习惯。(阳远志 王移妮 杨立新)

★兰蓉乡:扎实开展消防演练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近日,兰蓉乡开展消防演练,通过演练,提高全体消防队员面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拉得出、冲得上、扑得灭、救得下,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屏障。

随着一声哨响,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各消防队员快速反应,着装、集合整队、宣布情况、紧急出动、联动配合,整个演练过程衔接有序。据悉,该乡自消防车配发以来,成立专门的消防队伍,不定时的开展消防演练,并对消防车的使用进行摸索、学习。同时开展消防业务培训、观看消防安全相关视频、学习消防器材使用实操,进一步提高消防队员的业务能力。(杨璋虎)

★蒋坊乡:扎实做好反诈宣传守牢群众“钱袋子”

连日来,为全面提升蒋坊乡群众的反电诈防骗意识,该乡多举措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和“国家反电诈中心”APP下载安装注册活动,筑牢共同防范、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火墙”。

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点,集中发放宣传手册,展示宣传展板,分析讲解真实诈骗案件等形式,提醒教育广大群众不要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不要轻信以各种理由索要钱财的短信和电话,切实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还安排志愿者组成反电诈小分队深入村组门户,发放反电诈宣传单,引导群众安装“国家反电诈中心”APP,切实做到反电诈宣传无盲区、全覆盖,反电诈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截至目前,该乡在辖区内派发宣传单6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10余条,为维护辖区安全、和谐、稳定创造了良好氛围。(王珏)

★威溪乡部署安全生产“秋季攻势”专项整治行动

9月1日,威溪乡召开安全生产“秋季攻势”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会议指出,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集中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重要环节和关键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整改重大事故隐患,集中攻坚20处安全生产领域的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安全底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具体目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秋季攻势”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层层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留盲区和死角;严格开展全行业、全领域、全覆盖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并进行隐患排查回头看;做好学生防溺水、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消防安全等工作,落实落细隐患整改。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由乡党委、政府领导带队,每月开展一次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杨维)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06/10114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