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工业集中区:在守护绿水青山中彰显新作为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艳华 吴昊 编辑:伍玉桃 2021-09-03 15:35:39
—分享—

红网城步站9月3日讯(通讯员 杨艳华 吴昊近年来,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城步工业集中区瞄准战略定位,严把入园标准,严格审批程序,严把生态环保关,坚持企业发展和生态环保“两手”抓,助推园区企业走向绿色发展快车道。

在茅坪湘商产业园区,走进银河纸业有限责任公司污水处理厂,记者看到,废水在进入污水处理站前,经过在线监控设备进行水质监控,当废水满足进水要求时进入污水处理站。废水经过微滤纤维回收机后进入调节沉淀池,在微滤纤维回收机和调节沉淀池中大量的纸渣进行沉淀去除回收再利用,经过沉淀处理后的废水进入溶气气浮池,经溶气气浮机去除大量的细小悬浮纸渣,经过物化处理后的废水进入回用水池进行回用,部分废水进入后续生物处理工序。生产车间排放的废水经过该公司的污水处理设备终极过滤处理,变成了涓涓清流注入水池,五颜六色的鱼类在池中欢快的嘻戏,监测着水质安全,实现达标无污染排放。据悉,银河纸业采用的这套工艺先进的污水处理系统,实现了工业用水循环利用,排放质量优良,超过了国家标准,率先走出了一条节能减排的绿色发展之路。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艳华 吴昊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03/101083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