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3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9-03 11:08:50
—分享—

9月3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9月3日 星期五

农历七月二十七

天气:晴 35℃~23℃

明日:晴 34℃~24℃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戴口罩 勤洗手 测体温 不聚集

【学生防溺水】

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

【交通安全】

集市热闹人密集、绕行避让慢速行

【安全生产】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封面新闻】

★南山国家公园优化整合考察调研座谈会召开

9月1日,南山国家公园优化整合考察调研座谈会在县政府多媒体会议室召开。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明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林草局国家公园建设与咨询研究中心教授级高工彭蓉,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文龙,城步县委书记余勋伟,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海,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纪委书记黄俊玲,城步县委常委、副县长唐承威;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国家林草局国家公园建设与咨询研究中心、北京林业大学国家公园研究中心、省林业局生物多样性中心、自然保护地管理处、市林业局自然保护地科、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各处室、南山牧场和城步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苏海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王明旭充分肯定了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为国家公园创建所做的各项工作,同时指出“两报告一方案”(科学考察和符合性认定报告、社会影响评价报告及设立方案)是国家公园设立的基本要求,也是后续南山国家公园扩面提标总规编制的基础,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本次调研和资料收集工作。王明旭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建设国家公园,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改革任务,城步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认识到国家公园建设的重要性,确保未来切实将南山国家公园打造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生态名片;要提振信心,加强协调,从中央到省、市、县各级领导予以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国家公园创建进程,各部门、单位要树立创则必成的信心,积极协调解决国家公园在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强化责任,抓好落实,进一步做好生态资源的深挖细掘工作,充分提炼国家代表性,城步本土具有代表性的区域及资源要尽可能全部纳入南山国家公园范围,做到应报尽报、能调则调和该退尽退,依法依规依程序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矛盾;要充分论证,科学评估,政府各部门、单位,专家组要相互配合,在编制过程中科学合理规划论证,上下齐心,为国家公园创建贡献南山经验和样板。

座谈会上,余勋伟希望专家组在规划优化调整上,结合国家相关政策,以最快的速度编制好规划;按照保持国家公园的原真性、系统性和完整性的要求,把优化调整与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前期试点过程中出台的总规和相关专项规划科学结合起来,从城步发展实际出发,把生态保护和地方发展相结合起来,一方面充分体现国家公园建设理念,另一方面充分考虑当地今后发展;希望专家组在“两报告一方案”编制上给予充分的总结、评估和帮助,全面挖掘、提炼南山国家公园动植物资源的代表性和生态价值;希望专家组和省直部门充分考虑地方实际,对遇到困难和问题给予支持和解决,切实让当地老百姓感受到获得感和幸福感。

座谈会上,国家林草局国家公园建设与咨询研究中心教授级高工彭蓉介绍了考察调研情况;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纪委书记黄俊玲汇报了南山国家公园创建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发言。(杨易文 罗高林 杨鹏)

【导读】

★蒋坊乡召开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城步召开全县基层群众自治创新工作现场会

★敬校舜来到县委编办调研全县机构编制工作

★城步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调度会

★蒋坊乡召开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8月31日,蒋坊乡召开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县政协主席黄进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同棠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和审议并通过了蒋坊乡政府工作报告和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五年,蒋坊乡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县委县政府“一个战略,四个目标”的总体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经济稳步增长,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社会局面安宁和谐,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十三五”规划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圆满完成。至2020年,全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7亿元,全乡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为14848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亿元。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全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始终坚持“生态立乡、产业富乡、交通活乡、依法治乡”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新一届人大和政府班子,要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和带领全乡各族人民,紧紧围绕“一都二地三区”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

会议根据《组织法》《选举法》等规定,通过投票选举,唐承勇当选为蒋坊乡人民政府乡长,吴伦友当选为乡人大主席,阳盛帅、杨开楠、陈信当选为乡人民政府副乡长。(饶兴建)

★城步召开全县基层群众自治创新工作现场会

9月1日,全县基层群众自治创新工作现场会在威溪乡召开。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世刚出席会议,全县13个乡镇(场)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全体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威溪乡长佃村,实地调研学习该村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长佃村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探索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建立“指挥长—联络员—网格员”工作体系,以村人民调解委员会为牵头,充分发挥网格员、乡贤人员、老党员等在村民中声望较高的积极作用,及时掌握隐患、调解纠纷,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在村两委积极号召和主导推动下,依法按程序建立“一约五会”,即村规民约、自治理事会、红白喜事理事会、老年志愿者服务协会、美丽乡村建设理事会和治安巡逻协会,明确操作流程、工作要求和奖惩措施。推动形成治安联防、矛盾联调、事宜联办和群众联心的新型社会治理局面。

随后,县委政法委在威溪乡政府组织召开会议,就全县基层群众自治创新工作进行部署推进。王世刚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平安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大力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努力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党对基层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真正实现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确保基层群众自治取得实效;要聚焦主责主业,把握工作重点,全面推进全县188个村居、社区群众自治创新工作,确保在10月初完成,突出抓好综治民调、禁毒、反电诈、信访维稳工作,确保全县平安建设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威溪乡就该乡推进平安建设和基层群众自治创新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刘沛含)

★敬校舜来到县委编办调研全县机构编制工作

9月1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敬校舜来到县委编办调研全县机构编制工作。

当天上午,县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就全县党政机构改革、行政类事业单位改革、乡镇机构改革、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开展情况作简要汇报。敬校舜分析了当前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存在的主要矛盾:一是新形势与旧观念有矛盾,二是新要求与老底子有矛盾,三是遗留问题与现实发展有矛盾。

如何有效解决这些矛盾,切实抓好机构编制工作、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敬校舜提出三点要求:首先,加大宣传,增强刚性意识。要将《条例》纳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将学习贯彻《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将学习贯彻《条例》纳入党校干部培训教学课程,深入抓好干部职工学习,让《条例》入脑入心,打破旧观念,增强机构编制工作刚性意识。其次,齐心协力,强化归口意识。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定位新要求,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从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汲取营养,着力打造讲政治、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机构编制队伍。第三,压实责任,加强攻坚克难意识。对于机构改革遗留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解决,难以解决的要做好计划尽快解决。对于全县行政、事业编制要摸清底子,将富余的编制收回来,盘活编制资源,做好“加减法”,为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陈芳华)

★城步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调度会

9月1日,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领导小组在交警大队会议室召开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调度会,县交通、应急、农机等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领导小组通报了前段时间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情况及我县存在的短板弱项,就当前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戴帽工程”进千村活动,做好乡镇考核排名工作及下一步整治工作任务和目标进行了部署。各成员单位专班人员根据职能职责提出意见建议,并作表态发言。

城步自今年6月30日起至8月31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亮剑行动”以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化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突出农村道路、城郊结合部交通安全重点,压实乡镇村宣传发动、摸底排查、道路监管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联合执法主体责任,实现部门无缝对接,避免相互扯皮;压实属地主体责任,推行五级“路长制”,严格按照“分片包干、驻点指导、对口帮扶”的要求,实行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的包保责任制,依法打击了一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关停了一批问题突出企业,教育了一批违法单位和个人,严肃执纪处理处罚了一批失职渎职行为,促使全县道路交通安全责任明显增强,治理机制得到明显完善,管控效能得到明显提升,交通违法行为实现明显改善,安全意识实现明显增强,交通事故实现明显下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工作责任,着重抓好当前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戴帽工程”进千村活动,正视农村、城郊地区交通薄弱环节,瞄准问题症结,实行精准靶向整治。要进一步强化团结协作、发扬团队精神,协同作战、凝聚强大合力,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整治攻坚硬仗。要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奉献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弄准学通考评规则,及时与上级部门加强衔接,做好数据收集上报,扎实做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乡镇考核排名工作。要严明纪律,统一调度,强化督查考核,做到一月一调度,一月一排名,确保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落实落细。(阳远志 王移妮 杨立新)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03/101075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