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调度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王移妮 杨立新 编辑:伍玉桃 2021-09-02 16:13:41
—分享—

红网城步站9月2日讯(记者 阳远志 通讯员 王移妮 杨立新9月1日,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领导小组在交警大队会议室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调度会,县交通、应急、农机等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县交通顽瘴痼疾整治领导小组通报了前段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情况及我县存在的短板弱项,就当前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戴帽工程”进千村活动,做好乡镇考核排名工作及下一步整治工作任务和目标进行了部署。各成员单位专班人员根据职能职责提出意见建议,并作表态发言。

城步自今年6月30日起至8月31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亮剑行动”以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化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突出农村道路、城郊结合部交通安全重点,压实乡镇村宣传发动、摸底排查、道路监管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联合执法主体责任,实现部门无缝对接,避免相互扯皮;压实属地主体责任,推行五级“路长制”,严格按照“分片包干、驻点指导、对口帮扶”的要求,实行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的包保责任制。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依法打击了一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关停了一批问题突出企业,教育了一批违法单位和个人,严肃执纪处理处罚了一批失职渎职行为,促使全县道路交通安全责任明显增强,治理机制得到明显完善,管控效能得到明显提升,交通违法行为实现明显改善,安全意识实现明显增强,交通事故实现明显下降,实现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两个坚决”的工作目标,为全县安全生产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工作责任,着重抓好推进当前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戴帽工程”进千村活动,各成员单位要迅速抽调精兵强做好专班专职工作,正视农村、城郊地区交通薄弱环节,瞄准问题症结,实行精准靶向整治。要进一步强化团结协作、发扬团队精神,协同作战、凝聚强大合力,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整治攻坚硬仗。要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奉献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弄准学通考评规则,及时与上级部门加强衔接,做好数据收集上报,扎实做好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乡镇考核排名工作。要严明纪律、服从指挥,统一调度,强化督查考核,做到一月一调度,一月一排名,确保县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王移妮 杨立新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02/101051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