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2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9-02 09:33:28
—分享—

9月2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9月2日 星期四

农历七月二十六

天气:晴 33℃~23℃

明日:晴 33℃~2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戴口罩 勤洗手 测体温 不聚集

【学生防溺水】

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

【交通安全】

集市热闹人密集、绕行避让慢速行

【安全生产】

遵章是幸福的保障 违纪是灾祸的开端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导读】

★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10次常务会议

★儒林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长安营镇召开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茅坪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白毛坪镇召开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10次常务会议

8月31日下午,城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慧敏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许达哲书记在邵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全县村庄规划编制和“空心房”整治、医疗保障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主动担当作为,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许达哲书记在邵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重点任务。要始终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办事情、抓发展,全力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加大承接产业转移力度,坚持和落实“五个优先”,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推动许达哲书记讲话精神在城步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了全县村庄规划编制和“空心房”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因地制宜,主动作为,有序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要精准施策,吃透乡村振兴工作总体要求,了解县情乡情村情,确保村庄规划符合实际,真正做到规划成果能用、管用、好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乡镇履职尽责、加强联动,形成规划编制合力,共同推进全县村庄规划编制工作高质量开展。要认真抓好空心房整治,认真排查、摸清底数,规范整治、快速整治,注重实效、形成经验,确保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研究了全县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抓好专项整治,将医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打击重点,逐一排查医疗保障基金违规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要压实医保工作责任,摸清脱贫人口、特困供养人员等特殊困难人群底数,逐户逐人宣传动员参保,做到应保尽保。要提升医保服务水平,深化支付方式改革、优化医疗价格体系、推行精细化管理,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保障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全县农业农村水利工作、住建工作以及其他事项。(杨建言 陆海霞)

★儒林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8月31日,儒林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陈广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和审议并通过了儒林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五年来,全镇上下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与2015年相比,2020年底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90.7万元,其他资金收入1315.1万元,特设专户收入1176.3万元。产业投资达到全县产业投资平均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年平均增加15%。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儒林镇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好国家扶持政策,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省委“三高四新”、市委“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县委“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为总要求,以加速后发赶超为主题,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转方式调结构为主线,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动力,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强力推进信息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加速提升区域竞争力,更加充分地激发创造活力,更加有效地维护公平正义,凝心聚力,团结奋进,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改善工作措施,努力把儒林打造成省特色农产品加工业基地、生态观光休闲旅游胜地。

会上,陈广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启的重大时刻和巩固脱贫成果向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之年,选出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实绩突出、群众信任的优秀领导干部,选出朝气蓬勃、团结和谐、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的好班子,对于胜利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实现儒林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陈广要求,各位代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在讨论酝酿镇人大、政府班子候选人过程中,一定要从大局出发,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纪律上自觉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工作安排。

通过投票选举,肖智军当选为儒林镇镇长,林毅当选为儒林镇人大主席,刘洁、杨松德、粟米当选为儒林镇副镇长。会议表决通过儒林镇民生实事项目表决办法(草案)及票决民生实事项目。(毛学军)

★长安营镇召开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8月31日,长安营镇召开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革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长安营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与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五年来,全镇克难奋进,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增长,到2020年底,实现镇地区生产总值4.35亿元,年均增长9.2%,财税总收入600万元,年均增长12%,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1亿元,年均增长12.8%,农民纯收入15120元,年均增长22%。特色产业强劲发展,发展以西红柿、南山萝卜为代表高山延季蔬菜3000亩,成为湘西南最大的高山无公害延季蔬菜基地。投资3000多万元建成虫茶侗茶基地,目前推广种植近1000亩,年产值达1000余万元。推广种植香禾贡米、乌米300亩,年产值180万元。投资80万元推广种植雷公藤200亩,建成湖南省最大的雷公藤种植基地。南山牧业3000吨高端奶粉生产线和酸奶生产线相继建成投产,奶业年产值达3亿元以上。致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争创并获评省级和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县委“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战略和“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推进“生态立镇、项目强镇、产业富镇、文旅活镇、和谐兴镇”战略,全面开启长安营镇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通过投票选举,罗涵坚当选为长安营镇人民政府镇长,杨居冬当选为镇人大主席,杨林仕、杨运柳、杨帅当选为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相关决议,并票决了两项民生实事项目。(江依豪)

★茅坪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8月31日,茅坪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世刚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和审议并通过了茅坪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五年来,茅坪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为引领,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发展战略和制定的工作目标,以发展社会经济为主线,以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民生政策统揽农村工作全局,努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全镇呈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在全镇人民拼搏实干,奋勇前进的努力下,茅坪镇“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基本完成。全镇上下创先争优,获得“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先进乡镇”“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进乡镇”“全市安全生产先进乡镇”“全县文明单位”“全县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全县党管武装先进单位”“全县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全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大力实施“生态立镇、产业富镇、开放活镇、工业强镇”,坚持精准施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力谱写茅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通过投票选举,祝少华当选为茅坪镇镇长,张庆华当选为茅坪镇人大主席,李洲洲、兰华香、王锦萍当选为茅坪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会议还表决通过了茅坪镇民生实事项目表决办法(草案)及票决了民生实事项目。(阳远志)

★白毛坪镇召开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8月31日,白毛坪镇召开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敬校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勤阳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和审议并通过了白毛坪镇政府工作报告和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五年,白毛坪镇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生态立镇、文化强镇、产业富镇”的发展思路,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务实创新,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全镇经济稳步增长,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社会局面安宁和谐,至2020年,全镇社会生产总值达到1.91亿元,全镇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为15733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6亿元。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全镇将着力实施“生态立镇、产业富镇、旅游活镇,文化强镇,奋力打造生态宜居,产业兴旺,人民幸福新白毛坪”战略,坚持精准施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抓项目、促城建、惠民生、保稳定、强党建,实现生态环境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高综合经济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会议根据《组织法》《选举法》等规定,通过投票选举,伍红建当选为镇人民政府镇长,曾阳当选为镇人大主席,李业新、杨偲、戴作成当选为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肖力夫)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02/10103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