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31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9-02 09:31:48
—分享—

8月31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8月31日 星期二

农历七月二十四

天气:晴 35℃~22℃

明日:晴 33℃~2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疫苗接种尽早打 防患未然靠大家

【学生防溺水】

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

【交通安全】

路边嬉闹藏隐患、安全教育要强化

【安全生产】

抽一块砖头倒一堵墙 松一颗螺丝断一根梁

【生态环境保护】

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好美丽幸福城步

【导读】

★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7次工作调度会

★西岩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威溪乡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汀坪乡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五团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7次工作调度会

8月27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27次工作调度会,对全县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县领导王慧敏、陈广、陈芳、周祖德,以及有关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相关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陈广主持。

会上,王慧敏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加快疫苗接种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压紧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全力抓落实。就如何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王慧敏要求,一是端正态度,锁定目标不放松。二是千方百计,竭尽全力做冲刺。对禁忌症人群进行再梳理核查,把扫“三码”工作落实到位,向完成好的单位获取经验。三是压实责任,加大督查提增量,确保在8月30日前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任务。

会上,疫苗接种任务完成排名靠后的7个县直部门(含市直部门)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情况说明,并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毛学军)

★西岩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8月27日,西岩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胤进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和审议并通过了西岩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西岩镇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围绕全面落实县委“生态立县、产业兴县、开放活县”战略,镇人民政府坚持“农业稳镇、商贸活镇、产业富镇、城建扩镇”的工作思路不动摇,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全镇呈现出综合竞争力持续增强、社会和谐明显提升、人民幸福感显著提高、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加强的良好局面。五年来,全镇经济发展稳中有进,镇国民生产总值4.26亿,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完成1.6亿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至13568元和9630元,分别增长8.5%和9.5%。会议指出,在今后的五年,立足新起点,奋进新时代,以更加坚定的步伐接力奋斗,坚持党建引领,提高质量发展;聚焦项目投资,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聚焦产业发展,做强高质量发展支撑;聚焦风险化解,突破高质量发展瓶颈;聚焦民生福祉,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会上,钟胤进对西岩镇过去五年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新当选的代表们在党的领导下,认真提高履职水平,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在党的领导下,投身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实现乡风文明,带头致富发挥乡村振兴作用。对新当选干部,希望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权力,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用实际行动回馈人民回馈党,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群众的期望,当好人民公仆,为西岩镇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尽的责任。

会议根据《组织法》《选举法》等规定,通过投票选举,梁海涛当选为西岩镇人民政府镇长,吴波当选为镇人大主席,李丹凤、李明哲和雷支斌当选为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江依豪 蒋俊)

★威溪乡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8月29日,威溪乡召开第十八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提名人选陈立发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与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全乡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并紧紧依靠全乡广大人民,围绕打造绿色、富裕、和谐、美丽的新威溪目标,坚持“生态立乡、竹业强乡、依法治乡”的发展战略,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拉高标杆、创先争优,“十三五”规划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起步稳健。全乡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势头,每年保持资产投资超过1亿元,完成地区生产总值从2.5亿元增加到3.55亿元,年增长7.26%;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3274元增加到9600元。

会议要求,全乡上下要团结共进、率先垂范,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自觉性,努力在各方面作出表率。要带头加强学习、带头维护团结、带头廉洁自律。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充分调动全乡上下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抓好人大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要理清思路,落实责任,领导干部必须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形成全乡上下抓经济促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全乡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认真抓好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把干群的思想统一到全乡的中心工作上来,统一到加快发展上来,统一到乡党委、政府的决策上来。

会议号召,全乡上下要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和带领全乡各族人民,紧紧围绕县委“一都二地三区”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继续发扬埋头苦干、勇于争先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乡党委、新一届人大主席团领导和新一届乡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继续谱写新发展阶段威溪更加出彩新篇章。

通过投票选举,陈琴当选为威溪乡人民政府乡长,王明桂当选为乡人大主席,肖辉建、彭丹当选为乡人民政府副乡长。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相关决议,并票决了一项民生实事项目。(江依豪 邓联望 陈凤姣)

★汀坪乡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8月28日,汀坪乡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马忠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同棠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和审议并通过了汀坪乡政府工作报告和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五年来汀坪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工作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勠力同心,实干担当,主动作为。全乡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果,改革创新取得重要突破,民生事业得到有力保障。全乡GDP由2016年的2.4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4.54亿元,增幅89%;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016年的4900元增长到7000元,增幅42.8%。2016年来连续3年被省委政法委在全省推介。脱贫攻坚、综合治理、宣传统战、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重要工作连续3年获全县先进单位,绩效考核工作连续5年获全县优秀单位,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会议要求,今后五年,全乡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实施“生态立乡、项目兴乡、人才强乡、开放活乡”战略,突出绿色发展,突出项目建设,突出产业提质,突出改革创新,实现汀坪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平安、富裕、幸福、美丽”新汀坪而努力奋斗。

会上,马忠华指出,全体人大代表要坚持党的领导,继续发扬埋头苦干、勇于争先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乡党委和新一届人大主席团领导下,与全乡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新一届人大和政府班子要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和带领全乡各族人民紧紧围绕“一都二地三区”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

会议根据《组织法》《选举法》等规定,通过投票选举,龙开余当选为乡人民政府乡长,唐越升当选为乡人大主席,黄民心、尹娟君、陈传熙当选为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刘沛含 罗莎)

★五团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8月28日,五团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周楚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帮华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和审议并通过了五团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五年来,五团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绩,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2020年底,全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6亿元,年均增长9.3%;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7.2%;规模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7.8%;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705元,年均增长13.6%,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增长率均居全县前列。2020年,被评为全县安全生产、统战、禁毒、宣传思想文化先进单位,继续保持省级文明乡镇、市平安乡镇等荣誉称号。

会议要求,今后五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深入贯彻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县委“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突出产业提质、突出绿色发展、突出项目建设,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聚力建设“绿色、活力、品质、幸福”新五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周楚舜指出,镇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各位代表要牢固树立实干意识,主动服从于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发展作为执政兴镇的第一要务;要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紧紧围绕全镇重点工作,定期开展调研、督查活动,形成具有前瞻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永不懈怠的精神风貌,拼出气势、抢出机遇、争出业绩。新当选的班子要自觉做到慎用权力、清正廉洁,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通过投票选举,龙万海当选为五团镇镇长,阳毅彬当选为镇人大主席,刘运波、张恒、银本国当选为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会议还表决通过五团镇民生实事项目表决办法(草案)及票决民生实事项目。(毛学军 陈凤英)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02/10103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