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30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9-02 09:31:00
—分享—

8月30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8月30日 星期一

农历七月二十三

天气:晴 34℃~23℃

明日:晴 34℃~24℃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戴口罩 勤洗手 测体温 不聚集

【学生防溺水】

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

【交通安全】

集市热闹人密集、绕行避让慢速行

【安全生产】

遵章是幸福的保障 违纪是灾祸的开端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导读】

★城步召开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城步组织召开全县政法工作推进会

★公安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业务培训

★县融媒体中心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兰蓉环境卫生交叉检查促整改提升

★城步召开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8月26日,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余勋伟,县领导王慧敏、陈广、李宪、钟胤进、张晓忠、肖永丰、殷继东、李建辉、王世刚、唐承威、周楚舜、敬校舜等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政府多媒体会议室、13个乡镇(场)分别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总结经验,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面推进城步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切实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把握重点要素,各级各部门必须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工作措施要再加力,坚决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巩固脱贫成果,保障群众利益;坚持发展乡村产业,提高群众收入;坚持弘扬民族文化,提升乡风文明;坚持加强生态保护,改善人居环境;坚持夯实基层基础,增进民生福祉。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总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和落脚点,系统谋划、持续用力,有效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工作作风要再严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宣传发动,加强督查问责,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为指导,坚决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政治责任扛稳扛牢,要勇于担当、苦干实干,狠抓落实、克难攻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力开创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为建成富强活力美丽幸福新城步做出积极贡献。(饶兴建 刘沛含)

★城步组织召开全县政法工作推进会

8月26日,全县政法工作推进会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彦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世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提名人选、县公安局局长肖勇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县政法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场)党委书记、政法委员、公安派出所所长,县平安建设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周彦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城步政法工作和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并就当前平安建设中如何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创新、雪亮工程建设、综治民调工作等提出了要求和实际指导方案。他要求,要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专门部署;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工作推进,倒排工期,抓紧落实;要积极对接上级相关单位,务必在干好自身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与市级部门汇报衔接;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力量下沉到试点村居。

王世刚说,做好新形势下的政法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来,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切实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取得积极进展,政法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他要求,要咬定工作目标,坚定做好政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紧抓工作重点,推动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全力打好禁毒和反电诈人民战争,务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全力提升综治民调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严格督查考核,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利保障。(毛学军)

★公安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业务培训

8月26日,县公安局组织各派出所交通执法授权民警开展基层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业务培训,提高派出所交通民警的交管业务能力。

培训中,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县交警大队交管中队、处罚中心、事故中队等警务人员就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工作及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交通管理法律文书的开具及录入,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交通管理法律法规等交管业务进行了专题讲座。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邵阳市公安局农村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根据《关于深入推进全省公安求机关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三年行动计划主要任务落实的通知》,县公安局结合城步实际,在全县全面推进农村派出所管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推动派出所、交警大队警种整合、业务融合,通过举办派出所民警交通管理法律法规和交管业务知识培训,提高派出所交通民警的交通管理业务和事故处理能力,补齐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薄弱的短板,织密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网络,达到农村道路“事故少、秩序好、服务优”的工作目标。(阳远志 杨立新 彭玉霞)

★县融媒体中心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27日,城步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并进行了述职;支部成员、党员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党史悟思想情况、为群众办实事情况、服务大局开新局情况、存在不足、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查摆和分析,查摆问题敢于揭短亮丑,不避重就轻。剖析原因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根源剖出来。下步努力方向措施得力,具体实在,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理、共同提高和共同进步的效果。

该中心支部书记结合大家平时的表现和查找问题的情况作了点评,并提出下一步需要改进的方向和措施,要求全体党员持续深化学习,扎实推进整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统筹推动重点工作,以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提升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坚持以工作实效体现和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把在专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开拓进取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阳远志)

★兰蓉环境卫生交叉检查促整改提升

8月26日,兰蓉乡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办组织辖区内7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开展第三季度人居环境卫生交叉大检查。

在检查前,该乡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办科学统筹,制定检查方案和考核细则。检查中,检查组严格按照考核方案,对照细则,重点对村内马路沿线、村民庭院、房前屋后、墙缝沟渠等区域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组认真总结,全面分析存在问题和原因,研讨下一步整改措施及方案。下一步,兰蓉乡将继续强化各项举措,全力推动乡域环境面貌、基础设施、人文素质、社会风气同步提升,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杨璋虎)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02/101034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