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儒林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2021-09-01 21:25:32
—分享—

红网城步站9月1日讯(记者 毛学军8月31日,儒林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陈广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和审议并通过了儒林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五年来,全镇上下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与2015年相比,2020年底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90.7万元,其他资金收入1315.1万元,特设专户收入1176.3万元。产业投资达到全县产业投资平均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年平均增加15%。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儒林镇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好国家扶持政策,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县委“ 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为总要求,以加速后发赶超为主题,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转方式调结构为主线,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动力,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强力推进信息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加速提升区域竞争力,更加充分地激发创造活力,更加有效地维护公平正义,凝心聚力,团结奋进,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改善工作措施,努力把儒林打造成省特色农产品加工业基地、生态观光休闲旅游胜地。

会上,陈广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启的重大时刻和巩固脱贫成果向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之年,选出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实绩突出、群众信任的优秀领导干部,选出朝气蓬勃、团结和谐、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的好班子,对于胜利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实现儒林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陈广要求,各位代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在讨论酝酿镇人大、政府班子候选人过程中,一定要从大局出发,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纪律上自觉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工作安排。

通过投票选举,肖智军当选为儒林镇镇长,林毅当选为儒林镇人大主席,刘洁、杨松德、粟米当选为儒林镇副镇长。会议表决通过儒林镇民生实事项目表决办法(草案)及票决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01/10102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