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紫乡召开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2021-08-31 20:44:12
—分享—

红网城步站8月31日讯(见习记者 肖力夫8月30日,金紫乡召开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县领导周楚舜、龙帮华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和审议并通过了金紫乡政府工作报告和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五年,金紫乡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乡人大的监督支持下,以“农业立乡、产业富乡、教育强乡、和谐稳乡”为主体发展思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全乡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实现全乡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乡人民政府坚持以经济发展作为全乡工作重点,全乡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2016年至2020年,全乡GDP超过1.55亿元,年均增长16.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4亿元;人均可支配收入14250元,同比增长14.3%,超过同类地区平均水平。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全乡将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抢抓机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大力推进乡域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大力推进“富裕金紫、文明金紫、和谐金紫、美丽金紫”建设,为实现金紫乡村振兴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全体代表要充分认识新时期乡人民代表大会的法律地位和重要作用,在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代表在政治、经济和社会活动中的重要作用。要完善各项制度,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能,加大监督力度,提高监督实效,重点督促解决好事关全乡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普遍要求解决的重大问题,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充分发挥人民代表的职能作用,为实现金紫乡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根据《组织法》《选举法》等规定,通过投票选举,简金华当选为乡人民政府乡长,欧阳求正当选为乡人大主席,阳健、彭勇、吴敦隆当选为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31/10099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