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检察院邀请全国检察业务专家为干警授课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琼玲 王华娣 编辑:伍玉桃 2021-08-31 20:32:11
—分享—

红网城步站8月31日讯(通讯员 杨琼玲 王华娣8月27日,城步检察院邀请了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二级巡视员、全国检察业务专家饶力明为该院干警授课。

课堂上,饶力明以《中国传统文化与湖湘检察精神》为题,从文化概念、中国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传统文化之糟粕与当代法治(检察)精神之对抗、当代湖湘检察精神之提炼和传承四个方面展开阐述中国传统文化及湖湘检察精神之内涵。通过图文生动再现一个个全国模范检察官的故事,如一生清贫何所惧的陈运周,铁肩敢问生与死的付玲玲,从基层打字员到全国党代表的王东晖,心无旁骛护法威的冯丽君,向天再借五百年的张秀娟,人民利益高于天的彭庆文等。这些全国模范检察官身上无不体现了闪闪发光的湖湘检察精神,舍生取义的生死观、敢打敢拼的事业观、公平正义的价值观、一尘不染的廉政观、永不言败的人生观、心系百姓的民生观。全院干警深深为之震撼,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琼玲 王华娣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31/100990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