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岩镇: 把好政治考核关 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2021-08-30 15:33:09
—分享—

红网城步站8月30日讯(通讯员 蒋俊近日,西岩镇武装部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对镇6名体检合格应征青年开展为期2天的政治考核和走访调查工作,详细了解应征青年情况,并把征兵相关优抚政策、廉洁征兵政策宣传到位。

现场,工作人员认真询问核实应征青年学籍学历信息、兴趣爱好、是否有既往病史等有关信息,了解其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基本情况,应征青年及家长签《应征公民走访调查表》《依法服役承诺书》《应征青年政治考核走访记录》等,并对边缘性的部分青年进行思想动员,做好解释工作,确保征兵过程顺畅有序。切实掌握应征青年个人、家庭及主要社会关系人的基本情况,走访邻里乡亲详细了解应征青年表现,为进一步筛选优质兵员、做好审批定兵等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依据,确保应征青年、社会、部队“三满意”。

据悉,该镇武装部采用入户走访与集中座谈相结合的方式,逐一填写应征公民走访调查表,签订依法服役承诺书,通过面对面、零距离交谈,全面详细地了解预征对象的思想情况、入伍态度、入伍动机。通过多渠道、多方面调查了解,摸清摸准预征对象的主要社会经历、文化程度、家庭情况等,为下步西岩镇定兵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30/100945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