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威溪乡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邓联望 陈凤姣 编辑:伍玉桃 2021-08-30 15:31:33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8月30日讯(记者 江依豪 通讯员 邓联望 陈凤姣8月29日,威溪乡召开第十八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提名人选陈立发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与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相关决议,并票决了一项民生实事项目。会议选举陈琴为乡人民政府乡长,王明桂为乡人大主席,肖辉建、彭丹为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全乡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并紧紧依靠全乡广大人民,围绕打造绿色、富裕、和谐、美丽的新威溪目标,坚持“生态立乡、竹业强乡、依法治乡”的发展战略,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拉高标杆、创先争优,“十三五”规划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起步稳健。全乡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势头,每年保持资产投资超过1亿元,完成地区生产总值从2.5亿元增加到3.55亿元,年增长7.26%;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3274元增加到9600元。

会议要求,全乡上下要团结共进、率先垂范,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自觉性,努力在各方面作出表率。要带头加强学习、带头维护团结、带头廉洁自律。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充分调动全乡上下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抓好人大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要理清思路,落实责任,领导干部必须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形成全乡上下抓经济促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全乡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认真抓好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把干群的思想统一到全乡的中心工作上来,统一到加快发展上来,统一到乡党委、政府的决策上来。

会议号召,全乡上下要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和带领全乡各族人民,紧紧围绕县委“一都二地三区”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继续发扬埋头苦干、勇于争先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乡党委、新一届人大主席团领导和新一届乡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继续谱写新发展阶段威溪更加出彩新篇章。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邓联望 陈凤姣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30/10094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