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试点驶入“快车道”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陈弋 陈正果 编辑:伍玉桃 2021-08-30 11:38:03
—分享—

红网城步站8月30日讯(记者 毛学军 通讯员 陈弋 陈正果8月27日,城步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首个试点小区现场颁证仪式在万和商业街举行,标志着城步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全面驶入“快车道”。县领导马忠华、周祖德以及县政府办、县自然资源局、城步明珠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共同见证“一手拿房本、一手拿钥匙”的“交房即交证”改革成果。

万和商业街是城步“交房即交证”改革首个试点项目,共涉及3栋242户。根据县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在确保房屋建筑安全、配套设施完善等前提下,让购房者在领取新房钥匙的同时领取不动产权证书,真正实现群众购房无忧、办证无忧,住得踏实、睡得安稳。

据悉,“交房即交证”改革是改革所向、民生所盼。推进“交房即交证”改革,目的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证难、办证慢问题。要求要通过压实开发商主体责任,落实业主购买责任,强化政府监管责任,严查欠缴行为,严惩失信行为,严治违法行为,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竞争、自主发展的良好环境。要齐抓共管协同推进,变“多平台”为“共享一平台”,“多部门核验”为“多验合一”,“多机构测绘”为“多测合一”,专人跟进,限时办结,全流程管理,全过程监督,确保各阶段各环节无缝对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陈弋 陈正果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30/100938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