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二中宋阳玲老师喜获2021年度“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荣誉称号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文华 编辑:伍玉桃 2021-08-28 20:20:36
—分享—

笔者日前从县教育局获悉,我县优秀教师宋阳玲继2019年荣获“全国模范教师”后,今年又代表邵阳教育界唯一一名教师,喜获2021年度“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荣誉称号,并将参加第二届“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颁奖典礼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这不光是宋阳玲老师个人的荣耀,也是邵阳教育界的盛事,更是城步苗乡教育人的莫大荣光。

宋阳玲老师1996年7月于邵阳师专中文教育专业毕业后,一直在城步苗乡乡村中学任教。她忠诚于她热爱的教育事业,现为城步苗族自治县第二民族中学语文高级教师。

宋老师是一个极具教育情怀的老师。她爱岗敬业,品德高尚,教学上精益求精,所教班级语文成绩常名列同年级前茅。宋老师同时又是一位颇具文学情怀的老师,她情钟于传统文化,国学基础深厚。她创作的诗词曲联等优秀作品每年都刊登在《中华诗词》、《中华散曲》、《湖南诗词》、《诗词报》、《诗词报》、《邵阳诗词》、《邵阳楹联》等国家、省、市级专业报刊上。她着手校本教研,主持校园文学社团工作,先后在三中、二中主持赧水文学社、枫岭文学社。

宋阳玲老师,扎根苗乡农村教育教学已25个年头。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她致力于传统文化进校园。她主持的教研课题、诗教成果丰硕:赧水文学社获评“全国中学生百牛文学社”;两项省课题,一项课题及一项教学成果获省二等奖;辅导学生诗文在各级报刊杂志发表100多篇次,获国家级征文奖项近200篇次;她的教学论文及诗词等文学作品在各级刊物发表近60篇次。她认为,“教育是一朵花推动另一朵花盛开的事业”。2019年获“全国模范教师”、2017年获“邵阳市最可爱乡村教师”、“邵阳市优秀教师”、“邵阳市初中语文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今年7 月,宋阳玲老师和市诗词协会原会长张正清先生等历时两年共同主持编写的《传统诗词基础教程简编》一书已付梓行世,使得中小学诗词教学有章可循,这将对推动中小学的诗词创作教学,助力校园传统文化进校园,起到一个推波助澜的作用。

宋阳玲老师为人谦和,个性直爽,勤奋敬业,爱生如子,确实是一位领导器重、同事敬佩、学生爱戴、家长放心的好老师。此次喜获省“教书育人楷模”殊荣,实至名归,可喜可贺。

笔者题诗赞曰:

根扎乡村勤振铎, 呕心沥血育英才。

弘扬国粹传佳话, 名播三湘载誉来。

由衷祝福宋阳玲老师再接再厉,在未来的教学生涯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续写崭新篇章,再铸新的辉煌。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文华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28/100909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