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27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8-27 08:50:25
—分享—

8月27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8月27日 星期五

农历七月二十

天气:晴 32℃~24℃

明日:晴 33℃~24℃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戴口罩 勤洗手 测体温 不聚集

【学生防溺水】

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

【交通安全】

集市热闹人密集、绕行避让慢速行

【安全生产】

遵章是幸福的保障 违纪是灾祸的开端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导读】

★城步对乡村振兴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城步教育局部署全县秋季开学工作

★机关事务中心三举措筑牢防疫屏障

★丹口镇上门诊断病情筑牢免疫屏障

★城步对乡村振兴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8月24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对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领导王慧敏、陈广、李宪、钟胤进、黄进录、张晓忠、肖永丰、殷继东、樊江峰、李建辉、王世刚、唐承威、马忠华、周楚舜、敬校舜、罗小林等,以及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汇报。会议原则通过提交审议的“七大专项行动”考核实施方案及相关部门的具体落实方案。乡村振兴“七大专项行动”牵头部门相继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战略部署,努力交接好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接力棒”。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要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科学布局,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有力有效推进,要突出工作重点,久久为功抓好落实,力争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要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七大专项行动”,全力抓牢抓好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工程”。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建强队伍、严实作风,大力发扬“三牛”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书写城步乡村振兴工作新篇章。(饶兴建 毛学军)

★城步教育局部署全县秋季开学工作

8月25日,城步苗族自治县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在县芙蓉学校报告厅召开。县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全县中小学校主要负责人、教育联络员、公私立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对校园疫情防控、招生收费、校园安全、校车监管、项目、师资力量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做好做足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理念,毫不松懈的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开学工作计划及应急预案,做好疫情防控演练,做到从严防控、监测排查、疫苗接种“三不”放松,做到责任、保障、措施“三到位”。要加强校园环境清洁、消毒、通风工作,加强学校食堂员工、采购人员、宿管员、保安、商店工作人员管理;全面检修教学设施设备,协调教材教辅资料按期到校,满足开学需要;制定好教学计划,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对学校水电、物资储备、食品质量、校车性能等各方面进行全面摸排检查,确保校园安全、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要对标对表落实“双改”要求,继续做好“青蓝”工程,狠抓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加大教师城乡交流工作力度,加强公费师范生管理,调配好师资力量。要持续深化课堂教育教学改革,持续加强“两个严禁”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严格落实局领导包片、校长包校主体责任制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校园管理。要读懂弄通当前教育改革相关政策文件精神,从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开展教育教学,不断提升我县教育教学水平;通过多读书、勤运动,切实把素质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融入校园、融入课堂,以良好作风和口碑提振师道尊严,全力推动我县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阳远志 赵海英)

★机关事务中心三举措筑牢防疫屏障

今年7月以来,城步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培训,储备防疫物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县行政中心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守住“防控门”。县行政中心单位多、人员多、疫情防控压力大。该中心坚持“5+2”工作制做好值守。安保人员严格落实门禁管理,在行政中心大门和每栋办公楼门口,分别设立监测点,严格执行进入行政中心人员必须戴口罩、测体温、查“三码”等措施,7月以来排查车辆1万辆次,排查人员3万余人次。

筑牢“消毒网”。全方位开展公共区域消杀工作,保持公共区域和办公区域环境整洁,及时清理垃圾。及时采购好口罩、医用一次性手套、体温枪、酒精、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每日重点对行政中心院内各办公楼、机关食堂、会议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并做好记录。

把好“安全关”。强化机关食堂管控措施,实行错峰打饭、自带餐具、分散就餐制度。各工作人员打好饭菜后携带至办公室内就餐,避免扎堆用餐。严格落实食材索证制度,确保采购食材检疫合格。每天对食堂、厨房等区域喷洒84消毒液消毒,食品留样48小时保存备查,确保用餐安全。(王大远 邓集勇)

★丹口镇上门诊断病情筑牢免疫屏障

近日,在丹口镇背西村,村两委干部和志愿者等在现场维持秩序,医护人员对前来检查的村民测量血压、询问病情,对一些常年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村民,由医护人员上门诊断病情,符合接种条件的,统一接送至卫生院为他们接种新冠疫苗,有效解决了特殊群众疫苗接种难问题。

连日来,该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镇卫生院专业医护人员走进各村(社区),为出行不便的群众诊断病情,确定是否能够接种新冠疫苗。据悉,该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用心用情用力,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杨佳梁)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27/9955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