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26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8-26 08:46:12
—分享—

8月26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8月26日 星期四

农历七月十九

天气:晴 31℃~23℃

明日:晴 30℃~23℃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戴口罩 勤洗手 测体温 不聚集

【学生防溺水】

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

【交通安全】

集市热闹人密集、绕行避让慢速行。

【安全生产】

遵章是幸福的保障 违纪是灾祸的开端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导读】

★城步召开2021年第9次政府常务会议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成为野生动物乐园

★茅坪圆满完成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五团镇召开禁毒和反电诈工作推进会

★城步召开2021年第9次政府常务会议

8月24日上午,城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慧敏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增强民生政策措施有效性和可持续性的实施意见》、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简报》等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全县“五好”园区创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打好政治底色;不断汲取思想伟力,增添发展亮色;不断弘扬红色文化,彰显地方特色;不断严以律己,展现清廉本色,努力把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加强对《实施意见》的系统学习,认真抓好贯彻,确保民生改善更加稳固、更可持续。要认真学习市委“约法三章”和“六个严禁”,强化教育,增强律己意识;落实责任,争当廉洁表率;完善监督,构建防范机制,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产业发展和“五好”园区创建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以创建“五好”园区为抓手,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省市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对“五好”园区创建工作的认识,立足全县优势产业,科学定位,合理规划,同时找准短板与不足,对标对表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金融服务等工作,全力优化服务环境,形成发展合力,确保“五好”园区创建成功。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加快问题整改。要对标对表,进一步健全完善指挥调度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全面深入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扎实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整治工作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等文件修订、全县粮食收购工作、林长制工作以及其他事项。(陆海霞)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成为野生动物乐园

8月24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金童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拍摄的影像资料时,发现首次拍摄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熊觅食蜂蜜的珍贵视频。

拍摄黑熊视频的区域为明竹老山。视频中,一头体重约150公斤的黑熊闻到蜂蜜散发的诱人香味后,走近竹林里一块巨大岩石,闻了闻安放在岩石边的一个蜂箱,并看了看蜂箱前方。确定蜂箱内没有蜂蜜或蜂蜜稀少后,黑熊朝竹林深处走去。

黑熊,别名狗熊、黑瞎子、月牙熊,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身体肥大,善爬树、游泳,能直立行走,视觉差,嗅觉、听觉灵敏,食性较杂,以植物叶、芽、果实、种子为食,有时也吃昆虫、鸟卵和小型兽类。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是全国首批十家之一、湖南省唯一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近年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始终坚持生态保护优先,通过采取产业退出、生态修复、生态移民搬迁、封禁管理、加大执法、清除外来物种等得力举措,切实保护公园内的水域、湿地、林地、林木、野生动植物、人文景观等资源,自然植被覆盖率由原来的91%提升至92.7%,成为各类野生动物繁衍生息的乐园。管理局布设的红外相机多次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监测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林麝、白颈长尾雉、中华秋沙鸭、黄胸鹀,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黑熊、毛冠鹿、白鹇、豹猫、鸳鸯、红腹锦鸡等也频繁出镜。(阳望春 肖辉贵 张荣华)

★茅坪圆满完成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8月23日,是城步县、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茅坪镇共设选举县人大代表选区6个,选举乡镇人大代表选区19个。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与全体选民的配合,茅坪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投票工作圆满完成。

当天,该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各自所负责的村(社区),与村(社区)工作人员汇合后,3-5人一组,带上流动票箱,组织选民投票。全体工作人员按照相关工作要求,佩戴工作证和口罩,向选民宣讲注意事项,选民依法行使民主政治权利,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投票结束后,工作人员立即将票箱送往唱票点,开箱验票,统计投票结果并上报,各选区投票工作皆圆满完成。(袁颖)

★五团镇召开禁毒和反电诈工作推进会

日前,五团镇召开禁毒和反电诈工作推进会,各村(社区)支部书记、辖区派出所、驻村干部及相关站所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

会议要求,反电诈和禁毒工作关系着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辖区内的和谐稳定,全体人员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举措,把“防”放在首位,深入群众中进行多角度宣传动员,通过提高群众反电诈和禁毒意识,有效防止各村(社区)诈骗和贩毒案件的发生。要进一步普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对各村安装数量进行目标考核制,每天进行排名通报。要主动作为,加强对重点人员跟踪管控,对举报信息线索加强侦破,按时完成禁毒打击任务。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深化反电诈和禁毒工作宣传力度,针对留守老人、妇女等重点人群进行重点培训,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黄家佳 陈凤英)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26/9850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