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岩镇: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2021-08-23 11:51:09
—分享—

红网城步站8月23日讯(通讯员 蒋俊连日来,西岩镇上下同心协力,因情施策,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防疫接种两手抓两不误。

“抓落实”压实责任网。该镇充分利用“美丽西岩”公众号、微信群、宣传车、“村村响”广播在镇辖区主要街道进行宣传,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疫苗接种知识。组织26个村(社区)驻村干部、村两委人员、青年党员、志愿者对各村(社区)常住人口的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情况逐村逐户排查,确保底子清、情况明;西岩高速路口和牛市桥两个疫情防控检测卡点,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认真落实“一测二问三看码”的要求,用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强管控”务实防控网。该镇26个村(社区)细分本级区域,逐村、逐户、逐人做好外来人员摸排工作,建立动态台账。同时,安排驻村干部、村干部、村(社区)小组长、青年党员、志愿者等在本村(社区)辖区内开展常态化巡查,发放告知书,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网。

“严把关”做实数据网。该镇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从严从实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各项工作,真正做到防疫和疫苗接种两手抓、两不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忧患意识,运用科学手段提高工作本领,在科学优化防控接种技能技巧中继续强化镇辖区疫情防控网络和做实疫苗接种数据网,明晰职责、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坚持日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下一步,该镇将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再宣传、再核实、再动员,扫清疫苗接种知识盲点,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再加速,以钉钉子的精神,坚决做到不脱岗、不断岗,守护好西岩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