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20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8-20 09:36:55
—分享—

8月20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8月20日 星期五

农历七月十三

天气:晴 34℃~25℃

明日:晴 34℃~25℃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戴口罩 勤洗手 测体温 不聚集

【学生防溺水】

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

【交通安全】

集市热闹人密集、绕行避让慢速行。

【安全生产】

遵章是幸福的保障 违纪是灾祸的开端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封面新闻】

★余勋伟深入工业园区调研指导工作

8月18日,县委书记余勋伟深入湘商产业园茅坪工业园区,实地走访湖南科源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领导唐承威、周楚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余勋伟要求,湖南科源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要依法依规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办理各项手续、推进后续各项工作;要守住环保达标底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紧紧以安全生产和环保达标为基础抓实公司的各项工作;要想方设法加大资金争取力度,努力寻求有实力的企业合作,实现开放合作共赢。同时,公司要进一步提振信心,提升公司形象。县工业集中区要认真履职尽责,按要求完善园区各项硬件设施,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园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奋力开创园区企业发展新局面;相关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

会上,湖南科源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了当前公司运转情况和存在问题,与会人员分别提出建议和意见。(杨易文 罗高林)

【导读】

★城步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调度会

★县公安局召开“两卡”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宣传部乡村振兴工作组:果园下面谋振兴

★城步社工“321”模式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墙

★城步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调度会

8月18日,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农村改厕暨自然资源工作调度会在县政府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王慧敏出席,县领导马忠华、杨辉刚、周祖德、李践生,以及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乡村振兴局、县供销联社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长(主任)、分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厕和自然资源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央、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厕及自然资源工作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上半年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厕及自然资源工作,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检查情况和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第一、二季度检查及综合排名情况,深入分析梳理了当前形势,各分管县领导、主管部门对下半年两项工作的落实及目标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乡镇(场)长(主任)汇报了前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农村改厕等工作。

王慧敏指出,当前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农村改厕和自然资源工作形势严峻,在推进工作方面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所有工作要落在一个“实”字上,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来梳理,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抓落实。

王慧敏要求,各主管部门、乡镇(场)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差距,高效利用有限时间,抢抓时间节点,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对标对表,找准问题症结,压实责任严抓整改。要强化措施推进,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明确任务和责任,精准发力,严禁敷衍了事、推诿扯皮,要压实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及时传递信息,及时通报情况,及时传达上级要求,加强督促指导;要压实乡镇场属地责任,对照任务清单,全面梳理,分清轻重缓急,按照时间节点,快速高效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任务;要自我加压,以压力提振士气,强化工作责任心,加强工作紧迫感,快速提高效率,各单位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手抓进度、一手抓质量,确保高效高质完成任务;要实行最严格的督导和最高频率的调度通报制度,迅速成立督导专班,一周两调度,全面掌握实时情况,层层压实责任,对整改工作不及时、不到位的进行严肃问责。要突出目标导向,全力创先争优,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所有问题整改全部按时销号,全力冲刺,力争全市先进。(阳远志 陈正果 王波)

★县公安局召开“两卡”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8月17日晚,城步公安局组织召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两卡”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县政府、公安局、通讯行业三大运营商和各银行机构等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通报了全县当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传达会议精神,认清当前严峻工作形势和工作短板,增强工作紧迫感,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打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攻坚战;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责作用,明确专班,完善机制,统一协调,密切配合,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要加强专业培训,出台相应的操作规范,把好“开卡关”,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打造浓厚全民反诈氛围,推广全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群众防诈意识,严格内部管理,强化员工思想,为城步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上,通讯行业三大运营商和各银行机构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当前和今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彭玉霞)

★宣传部乡村振兴工作组:果园下面谋振兴

日前,城步县委宣传部和县运输管理服务中心驻汀坪乡高桥村乡村振兴联合工作组带领村支两委、党员和群众代表到广西龙胜马堤乡芙蓉村考察罗汉果与百香果种植项目,为实现乡村振兴提振信心。

广西是我国罗汉果和百香果第一大主产区,桂林市龙胜、资源、永福等县大面积种植罗汉果和百香果,该产业在当地脱贫致富中发挥了重大作用。汀坪乡高桥村与龙胜县和资源县接壤,气候条件适宜,且靠近桂林销售市场,罗汉果和百香果种植业有巨大发展前景。

种植基地吴老板向工作组介绍说:“这罗汉果每亩可以种120-150株,每株能结130-150个果,按照果子大小,每个收购价格分为3角、5角、7角三个档次,等到中秋节前后上市,每亩平均收入约1万元,除去成本每亩有约8000元收入。百香果,一株可结20斤果左右,目前紫乡果收购价为6元至7元每斤,除去成本一株收入可达百元,亩产值可达12000余元,黄金果价格更高,而且经销商天天催货,不愁销路。”考察队又询问了解决劳动力就业情况,还向农户询问苗木、施肥、打药的情况和存在的风险,听完后,大家都连连感叹这次考察真是来对了。

工作组组长说:“高桥村地理位置、气候条件、海拔高度都与广西龙胜县差不多,他们能把罗汉果和百香果产业做得红红火火,切实解决了贫困山区群众增收和就业问题,我们也有很大的信心,回去发动村民大量种植,利用产业项目资金适当进行奖补,采取公司+支部+基地+农户、土地流转、农户以土地入股等多种形式发展两果产业。”高桥村支部书记说:“通过考察,增加了我们种植罗汉果与百香果的信心,打算发动村民积极种植罗汉果和百香果,力争把罗汉果和百香果打造成高桥的支柱产业,实现高桥村乡村振兴。”(黄智华)

★城步社工“321”模式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墙

近日,笔者在儒林镇医院、县民族文化体育中心看到,儒林镇民政社工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维持现场秩序、回答市民提问、指导市民填写登记信息……这是城步民政局、方圆社工协助村(居)、疫苗接种点开展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

自8月2日以来,城步民政社工、志愿者、方圆社工采取“321”模式筑起疫情防控墙,所有社工在人流量较大的服务岗、车辆排查、社区、居民小区采取早、中、晚3个时间段进行防疫宣传及健康提示,督促居民非必要不聚焦,自觉养成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的良好习惯,让社区居民了解疫情防控知识;2就是社工和志愿者两人为一组开展入户“敲门行动”;1就是县民政局和方圆社工安排一名带队负责人,协调疫情防控点的工作,呼吁广大居民做好自我防范,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据悉,截至8月12日,县民政志愿者、方圆社工作服务中心全体社工志愿者累计参与疫情防控值班168人,参与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宣传30次,排查1500余人,排查车辆700台。全体社工、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立足本职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这次硬仗贡献社工力量。(戴方财 彭兴华 李菲)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20/9825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