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19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8-19 15:04:54
—分享—

8月19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8月19日 星期四

农历七月十二

天气:多云 28℃~21℃

明日:多云 31℃~2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疫苗接种连万家 平安健康乐全家

【学生防溺水】

珍爱生命 远离危险水域

【交通安全】

横过公路,左右张望,靠边行走,安全避让。

【安全生产】

灾害常生于疏忽 祸患多起于细末

【生态环境保护】

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好美丽幸福城步!

【封面新闻】

★严华在城步调研时强调: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8月17日,市委书记严华在城步苗族自治县就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乡村振兴、县乡人大换届等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把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市领导李万千、肖拥军参加调研。

城步县委书记余勋伟,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王慧敏,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广,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海,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纪委书记黄俊玲以及南山牧场党委书记徐建国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当天,严华首先来到南山国家公园老山界、紫阳峰、高山红哨等地,考察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和高山草甸生态系统保护情况。他说,要切实把生态保护好,把红色资源保护好、红色基因传承好,让自然山水与生态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交相辉映。

在丹口镇桃林村,严华与村党支部书记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县乡人大换届、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依法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风清气正、圆满完成;要统筹抓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防溺水、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随后,严华来到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湖南羴牧营养品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发展情况,鼓励企业深耕主业,严把质量安全关,持续提升品牌效应,努力做强做优做大。同时希望企业发挥产业优势,与农民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助力乡村振兴。

在南山牧场,严华主持召开南山国家公园建设情况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对推进自然生态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来,保持战略定力不动摇,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确保南山国家公园如期创建成功。

严华强调,要始终咬定创建目标不放松,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在主动沟通衔接、夯实申报基础、完成试点扫尾上下更大功夫,认认真真做好各项试点工作。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不动摇,突出生态惠民,加强资源保护,推进科学规范建设,努力把南山国家公园建成兼具生态、人文、和谐之美的国家公园。要始终扛牢政治责任不懈怠,坚持全市上下一盘棋,强化组织领导、工作落实、宣传引导,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

当天,严华还到城步民族文化体育中心考察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室、城步民族发展展示馆,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杨易文 罗高林)

【导读】

★西岩镇:党建引领干群同心“战疫情”

★汀坪乡: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县爱心义工协会开展防疫志愿者培训

★西岩镇:党建引领干群同心“战疫情”

“请你主动配合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请问您接种疫苗了吗……”,8月16日,西岩镇高速路口和牛市桥两个疫情防控一线检测点的执勤人员对来往车辆有序引导,对车上人员进行扫码、测体温,并进行详细登记。

据了解,自西岩高速路口和牛市桥两个疫情防控一线检测卡点执勤以来,该镇连续召开4次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推进调度会,全面动员、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疫情防控卡点、疫苗接种点及疫情排查第一线,形成党建引领、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车、悬挂标语横幅、“村村响”广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疫苗接种有关要求,提高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的正确认识。成立专项督查督导组,对镇辖区、26个村(社区)及公共场所进行疫情防控督查,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此外,该镇主要党政领导靠前指挥,统筹安排,狠抓落实,其他班子成员每天深入挂点村(卡点)进行督导、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联户,进一步摸清底子,真正做到自己负责的村(社区)各类数据“一口清”。26个村(社区)采取“喇叭响起来、微信转起来、横幅拉起来、资料发起来、宣传动起来、进度比起来”等措施,形成“党委+支部+党员+职工+群众”的联动机制,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蒋俊)

★汀坪乡: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汀坪乡汀坪村谭华刚的果园,一串串的八月瓜和橙黄黄的黄花梨十分引人注目,果园里一片丰收的景象。看着满园的八月瓜、黄花梨,谭华刚满脸喜悦地说:“我们的八月瓜香甜软糯,黄花梨皮薄水分足,肉质细嫩,浓甜可口,特别好吃。我们采用的都是仿野生种植,不打农药、不打除草剂,欢迎大家到果园体验采摘乐趣。”

近年来,汀坪乡汀坪村党总支通过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带领群众开展原生态水果种植,成效逐渐显现。谭华刚的古苗寨高山水果种植专业合作基地在海拔800米左右,雨水充沛,日照充足,种出来的水果肉质细嫩,浓甜可口。这几年合作社在全体社员的共同努下,已形成了300余亩的高山优质水果基地,直接带动周边30余户群众就业增收。当前,汀坪村因地制宜抓发展,科学规划谋布局,综合考虑土质、气候、劳动力、交通等因素,许多特色产业得以培育发展壮大,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动能。该合作社推进“多围一体化战略”,即线上直播,线下实体联营,观光旅游与生态采摘体验。坚持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并深挖产业潜力,用种植特色水果产业赋能地区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带领更多群众增收致富。(江依豪)

★县爱心义工协会开展防疫志愿者培训

8月15日,城步爱心义工协会组织疫情防控志愿者进行防疫知识业务培训。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志愿者服务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做好自我防护以及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返乡来城人员的防控措施进行了业务培训,旨在提高志愿者的自我防护能力和服务技能。

据悉,湖南世东医药有限公司、湖南竹海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为志愿者捐赠了2000余元的医用口罩、防暑药品等物资。(城步爱心义工协会供稿)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19/98227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