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宣传部乡村振兴工作组:果园下面谋振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智华 编辑:伍玉桃 2021-08-19 14:39:16
—分享—

红网城步站8月19日讯(通讯员 黄智华日前,城步县委宣传部和县运输管理服务中心驻汀坪乡高桥村乡村振兴联合工作组带领村支两委、党员和群众代表到广西龙胜马堤乡芙蓉村考察罗汉果与百香果种植项目,为实现乡村振兴提振信心。

广西是我国罗汉果和百香果第一大主产区,桂林市龙胜、资源、永福等县大面积种植罗汉果和百香果,该产业在当地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大作用。汀坪乡高桥村作为城步苗族自治县的南大门,与龙胜县和资源县接壤,气候条件适宜,且靠近桂林销售市场,罗汉果和百香果种植业有巨大发展前景。

种植基地吴老板向工作组介绍说:“这罗汉果,每亩可以种120-150株,每株能结130-150个果,按照果子大小,每个收购价格分为3角、5角、7角三个档次,等到中秋节前后上市,每亩平均收入约1万元,除去成本每亩有约8000元收入。这百香果,一株可结20斤果左右,目前紫乡果收购价为6元至7元每斤,除去成本一株收入可达百元,亩产值可达12000余元,黄金果价格更高,而且经销商天天催货,不愁销路。”

考察队又询问了解决劳动力就业情况,吴老板又介绍说:“罗汉果种植有50天左右的点花期,雇佣劳动力是1人1天100元,只做8小时,基地打桩、架线、拉网、果子采摘都需要劳动力;百香果种植对劳动力的需求相对较少,但连60岁以上的老人都适合做,种植面积越大,需要的劳动力越多。”考察队还向农户询问苗木、施肥、打药和存在的风险,听完后,大家都连连感叹这次考察真是来对了。

工作组组长说:“高桥村地理位置、气候条件、海拔高度都与广西龙胜县差不多,他们能把罗汉果和百香果产业做得红红火火,切实解决了贫困山区群众增收和就业问题,我们也有很大的信心,回去发动村民大量种植,利用产业项目资金适当进行奖补,可采取公司+支部+基地+农户、土地流转、农户以土地入股等多种形式发展两果产业。”高桥村支部书记说道:“通过考察,增加了我们种植罗汉果与百香果的信心,我村打算发动村民积极种植罗汉果和百香果200亩,力争把罗汉果和百香果种植业打造成为高桥的支柱产业,实现高桥村乡村振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智华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19/9822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