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汀坪乡: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2021-08-18 15:01:50
—分享—

红网城步站8月18日讯(记者 江依豪走进汀坪乡汀坪村谭华刚的果园,一串串的八月瓜和橙黄黄的黄花梨十分引人注目,果园里一片丰收的景象。看着满园的八月瓜、黄花梨,谭华刚满脸喜悦地说:“我们的八月瓜香甜软肉,黄花梨皮薄水分足,肉质细嫩,浓甜可口,特别好吃。我们采用的都是访野生种植,不打药、不打除草剂,坚持以健康为主,欢迎大家到果园体验采摘乐趣。”

近年来,汀坪乡汀坪村党总支通过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带领群众开展原生态水果种植,成效逐渐显现。乡村振兴开新局,产业发展是关键。谭华刚的古苗寨高山水果种植专业合作基地在海拔800米左右,雨水充沛,日照充足,基地的果树既享受着高山山泉水的滋润,又沐浴着昼夜大温差与吮吸着高山缭绕云雾之露水精华,所以种出来的水果肉质细嫩,浓甜可口。这几年合作社在全体社员的共同努下已形成了300余亩的高山优质水果基地,直接带动30余户周边群众就业增收。当前,汀坪村因地制宜抓发展,科学规划谋布局,综合考虑土质、气候、劳动力、交通等多重因素,许多特色产业得以培育发展壮大,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动能。目前,该合作社推进“多围一体化战略”,即线上直播,线下实体联营,观光旅游与生态采摘体验。坚持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并深挖产业潜力,用仿原生态的种植特色水果产业赋能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带领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18/98189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