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18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8-18 09:45:31
—分享—

8月18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8月18日 星期三

农历七月十一

天气:雨 33℃~21℃

明日:雨 32℃~21℃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疫苗接种连万家 平安健康乐全家

【学生防溺水】

珍爱生命 切勿靠近河塘

【交通安全】

杜绝没有合法资质的车辆接送学生。

【安全生产】

自觉遵守禁放规定,文明欢度新春佳节

【生态环境保护】

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好美丽幸福城步!

【导读】

★钟胤进督导白毛坪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县乡村振兴局抓好六项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茅坪镇:全力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西岩镇:社工力量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闪光

★钟胤进督导白毛坪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8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胤进深入白毛坪镇督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通过实地调研、领导干部座谈、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该镇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对做好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钟胤进要求,做好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对加强基层建设,凝聚群众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把中央、省、市、县各级的要求落到实处;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依法推进,细化和规范选举流程,做细做实投票选举和宣传等工作,确保程序合法合规;要加强换届选举的督查指导工作,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圆满成功。(白毛坪镇人民政府供稿)

★县乡村振兴局抓好六项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8月15日,城步乡村振兴局召开作风建设会,紧紧围绕重点村、示范村、驻村帮扶、防返贫监测帮扶、开福区对口帮扶等方面,要求不断增强乡村振兴工作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该局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加强理论学习,形成重视学习、自觉学习的良好风气。通过日习一文,周成一事,月有一思;通过“三转三走”,转变观念、转变作风、转变方式,走出机关、走进乡村、走向一线,以高度政治自觉履行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

抓好业务培训,加强调查研究。根据新的工作任务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特别是要把《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乡村振兴促进法》和有关政策文件学习好、领会好;把加强调查研究作为重要的工作方法,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各方情况摸清楚、研究透,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抓手,切实打牢工作基础。该局要求每名干部要深入一线,了解乡镇帮扶村、示范村的所需所盼,倾听群众的心声,反映群众的呼声,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切实解决民生项目给力苗乡。

完善创新机制,建立健全制度。在机制建立、制度建设方面,广泛征求办党组成员、干部职工的意见,相继出台了《工作学习制度》《班子成员分工及干部职工岗位职责》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要求干部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严格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做到每一项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结果、有回复,打造更加便捷的乡村振兴服务平台。

创新工作方法,创造一流业绩。强化争先创优意识,每项工作对照标准,找准差距,制定措施、迎头赶上,实现超越;强化创新意识,打造工作亮点,切实为基层、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强化精细化管理意识,按照“精确、细致、深入”的要求,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创造一流的业绩。

抓好工作重点,凝聚工作合力。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在近期出台实施意见的基础上,突出发挥全省统一的防返贫监测帮扶管理平台作用,优化农户自主申报、基层干部摸排、部门筛查预警等方式,解决农户不知道不会报、摸排走过场搞形式、信息不共享预警难等问题,实行周调度、月通报、不定期明察暗访,加强整改工作调度。

?

坚持目标导向,确保考核争先创优。根据省市考核方案框架制定工作任务清单,细化分解到个人,拟定研究出台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核办法和考核方案,强化督查指导,做到早规划,完善乡村振兴布局;早研究,确定乡村振兴大事早动员,激发乡村振兴活力;早落实,推进乡村振兴落地。(冯世民 杨芬芬)

★茅坪镇:全力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8月16日,茅坪镇组织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明确选举工作法律法规、工作任务和规范程序,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会议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各村(居)要渲染选举氛围,增加横幅及宣传标语的数量,做到户户知晓,人人参与;要抓好村(居)换届培训工作。各联点领导及工作人员要下沉村(居),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抓紧培训好各村(居)选举工作小组工作人员,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为换届选举做好充分的准备;要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村(居)要抓紧制定具体选举工作方案,确保环环相扣、稳步推进,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任务;要加强沟通联系。各村(居)在换届选举工作具体推进中,遇到任何问题和困难要及时与镇人大主席团沟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共同推进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周超颖)

★西岩镇:社工力量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闪光

连日来,西岩镇民政办的社工不惧高温酷暑,始终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来到镇辖区商铺、饭店、银行等做好登记调查、测量体温、防疫宣传等工作,到高速路口和牛市桥两个疫情防控一线检测点配合执勤人员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据悉,该镇民政办社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践行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专业、高效、有序地服务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通过搭建“社工+慈善+志愿”的专业服务支持网络,与社会共克时艰,与广大群众温暖同行,齐心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截至目前,该镇民政办社工、志愿者帮助社区居民注册“三码”200余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3000余份,宣传动员群众疫苗接种300余人。(蒋俊)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18/9817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