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乡村振兴局:抓好“六项建设”强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世民 杨芬芬 编辑:伍玉桃 2021-08-16 11:24:00
—分享—

红网城步站8月16日讯(通讯员 冯世民 杨芬芬8月15日,城步乡村振兴局召开作风建设会,紧紧围绕重点村、示范村、驻村帮扶、防返贫监测帮扶、开福区对口帮扶等方面,要求不断增强乡村振兴工作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强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该局深入学习领会新时期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学习中央、省、市乡村振兴的基本政策以及乡村振兴工作中具体操作的业务知识,形成重视学习、自觉学习的良好风气。通过做到日习一文,周成一事,月有一思;通过“三转三走”,转变观念、转变作风、转变方式,走出机关、走进乡村、走向一线,提高了全体干部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素质,以高度政治自觉履行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

抓好业务培训,加强调查研究。根据新的工作任务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特别是要把《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乡村振兴促进法》和有关政策文件学习好、领会好;切实把加强调查研究作为重要的工作方法,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各方情况摸清楚、研究透,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抓手,切实打牢工作基础。该局要求每名干部经常到乡村振兴一线去,了解乡镇帮扶村、示范村的所需所盼,倾听群众的心声,反映群众的呼声,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切实解决民生项目给力苗乡。

完善创新机制,建立健全制度。在机制建立、制度建设方面,广泛征求办党组成员、干部职工的意见,相继出台了《工作学习制度》《班子成员分工及干部职工岗位职责》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要求干部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严格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做到每一项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结果、有回复,确保政令畅通,打造更加便捷的乡村振兴服务平台。

创新工作方法,创造一流业绩。强化争先创优意识,牢固树立“永不满足,力争一流”的观念;每项工作对照标准,找准差距,制订措施、迎头赶上,实现超越;强化创新意识,打造工作亮点,切实为基层、为群众、为乡村振兴提供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强化精细化管理意识,按照“精确、细致、深入”的要求,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创造一流的业绩。

抓好工作重点,凝聚工作合力。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在近期出台实施意见的基础上,突出发挥全省统一的防返贫监测帮扶管理平台作用,优化农户自主申报、基层干部摸排、部门筛查预警等方式,着力解决农户不知道不会报、摸排走过场搞形式、信息不共享预警难等问题,实行周调度、月通报、不定期明察暗访,对重点帮扶村和示范创建村脱贫质量集中排查发现的问题,加强整改工作调度。

坚持目标导向,确保考核争先创优。根据省市考核方案框架制定工作任务清单,细化分解到单位个人,拟定研究出台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核办法和考核方案,强化督查指导,做到早规划,完善乡村振兴布局。早研究,确定乡村振兴大事早动员,激发乡村振兴活力。早落实,推进乡村振兴落地,实行“一周调度、一月一讲评、一月一通报”工作制度。

下一步工作,该局将以此次纪律作风整顿动员会议为契机,狠抓队伍纪律作风整顿,铆足劲,抓班子,带队伍,强落实,推动形成严抓真改的良好局面,促进作风全面提升,全面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世民 杨芬芬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16/97843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