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威溪乡:“党员防疫兵”构筑疫情防控坚实壁垒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联望 陈凤姣 编辑:伍玉桃 2021-08-16 10:58:32
—分享—

红网城步站8月16日讯(通讯员 邓联望 陈凤姣疫情就是集结号,防控就是指挥令。威溪乡党委向464名党员发出了“七个带头”的号召:带头站在防疫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坚守岗位、带头接种疫苗。全体党员以“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责任担当迅速集结成一群“全能型防疫兵”,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实壁垒。

“联络兵”畅通政令传达渠道。战“疫”打响至今,村支两委冲在第一线、干在最前列,充分担负起了上传下达的职责。他们的电话号码、微信昵称总是显示在党员、村医、辅警、群众的手机上,广泛动员,凝心聚力,做到群防群控全覆盖。他们在全乡范围内排查摸排出广东、长沙、株州等返乡人员53人,督促其居家隔离,实行闭环管理。7月31日,在白沙村支部书记的劝导下,该村谭姓村民从简办理了家中丧事。截止目前,全乡共劝止了5起红白喜事的操办。

“宣传兵”创新讯息传播方式。为了让全乡人民最快知晓“德尔塔”病毒情况,学会防疫知识,党员同志轮番上阵、群策群力,“线上+线下”联动合力筑牢全乡人民抗击疫情的意识高墙。通过微信短信发消息、手机电话常联系、“村村响”广播每日放、防疫宣传车与手提小喇叭沿街勤喊话等方式,将防疫防护知识传进百姓家;发放、张贴《致城步人民的一封信》《省疾控中心紧急提示》等宣传单4200余份,悬挂横幅30余条,张贴标语400余条;官方微信公众号“新威溪”转发权威媒体的防护知识帖10余篇。同时,各村党支部凸显战斗堡垒作用,站在辟谣前沿,加强舆论引导,有效增强全乡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信心。

“哨兵”站岗护好群众安全门。届于该乡与临县接壤、两地人员混合居住的复杂情况,正冲、安福村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在党支部的带领下,顶着烈日酷暑,不分昼夜在疫情防控检测点实行24小时卡口查验,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守初心、显担当的使命。共劝返游客57人,确保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示范兵”率先垂范做好榜样。“这么热的天,我把车费给你吧”,“不需要了,这点小事是共产党员的责任。”优秀青年农民党支部党员潘显佳摇摇手笑道。原来是茶山村的老奶奶由于行动不便无法前往乡卫生院接种疫苗,潘显佳听说后,立即开着私家车把肖奶奶接到卫生院进行接种,之后又将她送回家。在党员志愿义务接送行动蔚然成风的同时,全乡诸多年老党员主动接种疫苗,安福村91岁党员颜伦在接种疫苗后,向身边群众讲述接种疫苗的益处,号召大家感恩党的好政策。

“卫生员”补齐医护紧缺席位。为弥补乡卫生院专业医护人员数量的不足、有效推动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党员干部、志愿者自学掌握防疫知识,拿着血压测量仪走村入户,帮助在家老弱病残测量血压,俨然已是一名名合格的“卫生员”。与此同时,在微信群宣传预防技能、督促做好防疫卫生,也少不了他们的身影。

从“联络兵”到“卫生员”,他们都是防疫一线优秀的“冲锋战士”,更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越是艰险越向前,这就是共产党员的朴实本色,这就是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联望 陈凤姣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16/9784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