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16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8-16 10:21:41
—分享—

8月16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8月16日 星期一

农历七月初九

天气:雨 31℃~22℃

明日:雨 33℃~24℃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戴口罩 勤洗手 测体温 不聚集

【学生防溺水】

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

【交通安全】

集市热闹人密集、绕行避让慢速行。

【安全生产】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封面新闻】

★余勋伟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工作者

8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余勋伟带队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县领导唐承威、周楚舜、龙帮华以及县总工会负责人陪同。

余勋伟一行先后来到县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县城高速收费站和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走访慰问。每到一处,余勋伟都为工作人员送上牛奶和清凉包,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怕苦不怕累、认真负责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在县城高速收费站疫情防控点,余勋伟详细了解了卡口登记、车流量、值守执勤以及出现发热人员的处置措施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全天候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的值守人员表示感谢。余勋伟指出,高速路口是进入城步的第一道关口,大家要克服困难,坚守好岗位,忠实履行好职责,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为城步守好“入口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慰问中,余勋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奋战在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佩戴好防护用品,确保自身安全。(杨易文 罗高林)

【导读】

★城步召开禁毒反电诈和信访工作调度会

★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召开十二次党委会

★王慧敏到税务局、农水局调研指导工作

★城步组织召开县乡人大换届工作推进会

★王世刚深入茅坪镇督查疫情防控等工作

★城步:“村村响”广播成为防疫“最强音”

★城步召开禁毒反电诈和信访工作调度会

8月14日,全县禁毒、反电诈和信访维稳工作调度会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慧敏、陈广、王世刚、漆小玲、肖勇、杨辉刚,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乡镇(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余勋伟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务必高度重视禁毒、反电诈和信访维稳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强化工作举措,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安排,选优配强禁毒、反电诈和信访维稳干部力量,乡镇(场)和县直部门要联动联调,加强协调沟通配合,公安部门要压实各部门工作职责,明确目标任务要求;要加强日常调度,反电诈中心、信访联席办和禁毒办要实行一日一调度、一周一通报,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要加大打击力度,公检法机关要提高站位,采取最强硬措施对吸毒贩毒、电信诈骗和非法上访行为进行依法打击处理。三要加强重点突破,公安、检察机关要加大加快抓捕和批捕吸毒贩毒人员力度,加大加快毛发检测速度和力度,继续加强对污水验毒的检测;要全力落实反电诈的各项任务,全力推进反电诈APP的下载安装,进一步提升广大老百姓反电诈意识;要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力度,做到落实政策解决一批、宣传教育引导一批、困难帮扶解决一批和依法打击处理一批,确保全县信访工作取得实效。四要加大宣传引导,利用县内各级媒体平台、“村村响”广播及三大通讯平台做好禁毒、反电诈和信访维稳宣传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所管辖范围内张贴和悬挂禁毒、反电诈和信访维稳的宣传标语和横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警醒广大老百姓远离毒品和防范电信诈骗。五要严格督导问责,务必坚决落实禁毒、反电诈和信访维稳工作责任,以最高要求、最严措施和最强力量来推动禁毒、反电诈和信访维稳工作,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会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乡镇(场)党委书记就禁毒、反电诈和信访维稳工作作了汇报,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禁毒、反电诈和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表态。(杨易文 罗高林)

★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召开十二次党委会

8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2021年第十二次党委(扩大)会议。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海,党委委员、副局长兼纪委书记黄俊玲出席会议,下属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和南山国家公园重大资金拨付事项。

余勋伟指出,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握时间节点、把握工作程序、把握选举纪律,坚持优中选优,坚持从严审核,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余勋伟要求,南山国家公园项目建设资金要严格按合同、按工程进度及时支付,并做到资金即拨即用,在资金拨付上,要按照财务审核、审批制度及相关规定进行支付,确保资金使用程序合法合规。要严格把控施工单位设计要求和技术标准,保证工程安全可靠,充分发挥项目效能。(饶兴建 肖力夫)

★王慧敏到税务局、农水局调研指导工作

8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王慧敏带队到县税务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调研指导工作。县领导殷继东、杨辉刚以及县政府办、县财政局负责人分别陪同。

在县税务局,王慧敏指出,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税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盯牢主业,广开税源,深挖收入潜力,抓好增收,做到税源监控、征管力度、税收分析、风险防控不放松。要围绕发展,做好服务,优化税收服务、营商环境,落实税收惠民政策。要持之以恒带好队伍,全面加强学习培训和思想教育,进一步强化务实精神、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克难意识,深化作风建设,严肃纪律规矩,严格作风整顿。

在农业农村水利局,王慧敏要求,要紧扣重点工作,抓好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人安饮水、高标准农田建设、生态水利建设等重点工作,形成可复制的典型经验进行推广,全力创先争优。要紧补短板弱项,加快推进农村改厕、垃圾中转站建设、小水电清理整改、污水处理厂建设等工作,确保完成任务。要紧抓作风转变,积极主动靠前谋划,对标上级考核标准,力排“等、靠、要”思想,将工作抓快、抓细、抓实,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毛学军)

★城步组织召开县乡人大换届工作推进会

8月13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县乡人大换届工作推进会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胤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宪、敬校舜、龙帮华、杨同棠、唐勤阳、刘文革、陈立发、周小毛、漆小玲,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委宣传部分管宣传的副部长、县委网信办主任、县卫健局局长、县公安局分管治安的副局长;县人大委室正副主任;各乡镇(场)党委书记、人大主席、组织委员和金紫乡、白毛坪镇、茅坪镇乡镇长参加会议。

钟胤进强调,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乡镇主要领导要集中精力抓好换届各项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八个加强”,即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场)要从力量配备、方案制定和人员分工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确保做到换届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加强宣传力度,做到再动员和再发动,让广大选民积极参与进来,营造浓厚的换届选举氛围;加强排查力度,将一些问题了解在前,矛盾处置在前,业务学习在前,做到心中有数;加强培训力度,各乡镇(场)要分时段、分选区、分对象开展培训,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纪律要求,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规范操作,坚决杜绝吃请和拉票贿选等情况发生,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加强问题处置,县人大常委会要对各乡镇(场)的换届工作进行全面指导,公安部门要集中力量严防换届选举工作突发事件的发生,发现干扰换届工作的要从快从严依法打击到位;加强网上舆情的监管和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督查指导,联点领导要对联点乡镇(场)的换届选举工作加强督导和指导,同时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各委室同志要深入各乡镇进行指导,全力确保县乡人大换届工作顺利圆满成功。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宪在会上宣读了督察通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敬校舜对县乡人大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龙帮华主持对全体与会人员开展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杨易文 肖力夫)

★王世刚深入茅坪镇督查疫情防控等工作

日前,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世刚多次来到茅坪镇金兴村、土桥社区居委会、燕子山社区居委会等村(居)督查疫情防控、县乡人大换届、信访维稳及安全生产等工作。

每到一处,王世刚与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疫苗接种进度、人员摸排、重点场所的防控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就存在的问题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提出了整改和指导意见。他要求,镇村两级要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严格执行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包户;要强化重点人员核实摸排管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防控措施;要细化防控工作举措,实施“敲门行动”,全面落实“四有”政策,把底子摸清、把思想做通、把工作做实,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应快尽快。

王世刚在督导县乡人大换届、信访维稳及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要始终强化党对县乡换届选举工作的坚强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与严格依法办事相统一;要狠抓学习培训,全面提高人大换届选举能力和水平;要营造舆论氛围,提高选民的知晓率、参选率。他指出,当前,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大,大家不能有丝毫懈怠,容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要充分认识当前信访维稳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主动调处矛盾纠纷和化解信访积案;要突出重点,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管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整治专项行动。(漆连生 杨千一)

★城步:“村村响”广播成为防疫“最强音”

“村民们,出门把口罩戴上,回家记得勤洗手......”每天,在西岩镇各村(社区)准时听到“村村响”广播开始播报疫情预防知识、疫情实时数据以及疫情防控措施。

据了解,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城步融媒体中心对全县191个村(社区)的“村村响”应急广播系统进行检修调试,对故障设备进行更换,确保设备喊的应、不掉线。同时,及时调整了“村村响”广播的播出时间,全天分三个时间段播放疫情防控相关内容,让村民第一时间了解疫情动态,让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正确掌握防疫知识。

金石社区党支部书记说:“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我们每天通过“村村响”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加强自我保护,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的良好习惯。”(江依豪)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16/97839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