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威溪乡:“四个加码”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凤姣 编辑:伍玉桃 2021-08-14 15:31:27
—分享—

红网城步站8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凤姣8月12日晚,威溪乡召开疫苗接种紧急调度会,对全乡未接种人员名单及原因进行了再次摸排、分析。连日来,威溪乡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提出“四个加码”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思想认识再加码。威溪乡党委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保持高度警醒,坚决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号召,主动放弃休假,克服高温酷暑,坚守岗位职责,24小时值班守卡,用实际行动压紧压实防疫之责,切实保障好疫情防控成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排查细度再加码。实行联点领导包村,乡、村干部包组、各组长、党员包户的工作机制,党政领导靠前指挥,全体干部职工下沉到各村,组建摸排工作队伍,深入各村各户,实施逐户“敲门行动”开展地毯式摸排,对在家未接种疫苗人员积极引导其进行疫苗接种,对返乡人员第一时间上门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第一时间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严格落实医学观察措施,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宣传力度再加码。充分认识到做实做细防疫宣传工作对于增强群众防护自觉的重要性,灵活运用“线上+线下”模式。通过微信短信发消息、手机电话常联系、“村村响”广播、防疫宣传车与手提小喇叭等方式播放防疫音频,发放张贴《致城步人民的一封信》《省疾控中心紧急提示》等宣传单4200余份,悬挂横幅30余条,张贴标语400余条;官方微信公众号“新威溪”转发权威媒体的防护知识帖10余篇,强化群众思想认知,让疫情防控宣传深入人心。

监督强度再加码。认真贯彻落实“少出门、不聚众、不聚餐”的科学防控依据,各村务必密切关注是否存在操办红白喜事、庙宇祭祀以及打牌围观等现象的出现,共劝阻停办喜宴2起、丧事简办3起、聚众打牌3起。各疫情守卡点对每台外来车辆进行排查,共摸排出广东、长沙、株州等市外返乡人员27人,劝返前来游玩游客57人,确保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凤姣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14/9780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