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供电公司:“空中”巡视为疫情防控保电护航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勇钢 罗邵平 编辑:伍玉桃 2021-08-14 11:09:51
—分享—

红网城步站8月13日讯(通讯员 马勇钢 罗邵平8月11日,城步供电公司丹口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10千伏丹羊线开展无人机线路通道巡检工作,不仅大大提高了线路巡视的速度和效率,也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以往的巡线,主要是采用人工方式,通过目测、望远镜、红外测温等手段来发现安全隐患,由于城步地处山区,地形复杂,线路多数穿梭在崇山峻岭间,相邻两基杆塔之间的一个档距,上下山就需要一两个小时,给线路巡视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和工作量。针对跨度大、线路长的特点和运行维护难度大、风险高等实际情况,城步供电公司积极推进无人机巡检常态化,制定详细的巡方案和计划,精准掌握设备及线路运行状况,做到“对症下药”,确保巡视检查取得实效。

此次巡线主要针对10千伏配电线路故障易发区域进行实地检查,充分利用无人机进行多维度、全方位、无死角的巡视,对配电线路杆塔基础、接地装置、绝缘子、附属设施等以及线路的通道、周边环境、沿线交跨等逐一拍照留存,并做好记录。对发现的缺陷、隐患进行归类,并根据轻重缓急进行消缺,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该公司充分利用无人机的优越机动性能,有效的解决了局部区域因人员无法进入而产生视野盲区的问题,也大大降低了巡视人员的安全风险。截至目前,已“空中”全面巡视10千伏线路5条,排查安全隐患8个,为疫情防控保电阻击战提供坚实的基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勇钢 罗邵平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14/9780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