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13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8-13 12:00:49
—分享—

8月13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8月13日 星期五

农历七月初六

天气:雨 31℃~24℃

明日:雨 28℃~23℃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弘扬社会正气 坚决抵制疫情谣言!

【学生防溺水】

坚决禁止青少年学生去非正规游泳场所游泳

【交通安全】

农村路口危险多、注意观察慢通行。

【安全生产】

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使用燃气具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生态环境保护】

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好美丽幸福城步!

【封面新闻】

★城步召开2021年第26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8月11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1年第26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全体县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出席,全体副县长、法检两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研究了乡村振兴等工作。

余勋伟要求,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务必抓好抓实。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建立县级领导联点乡村振兴重点村工作机制;二要把准工作要求,县乡村振兴局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总体要求、具体任务和考核标准,理清思路,结合城步实际制定出台相关政策和办法;三要突出示范和重点,紧盯乡村振兴示范村和重点村,加大资金投入和资源整合,有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要科学安排项目,对标上级目标任务、考核要求,立足全县实际补短板、强弱项,通过精准实施乡村振兴项目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五要统筹资金使用,切实做到整合到位、调度到位、使用到位和监管到位;六要强化工作保障,全力确保经费、组织、力量到位;七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全县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杨易文 罗高林)

【导读】

★王慧敏到县乡村振兴局调研指导工作

★城步供电公司做好疫情防控电力保障

★城步城管大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城步“志愿红”筑起疫情防控暖心防线

★王慧敏到县乡村振兴局调研指导工作

8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王慧敏到县乡村振兴局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今年来重点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县领导张晓忠、杨辉刚及县政府办负责人随同。

座谈会上,王慧敏指出,下阶段要紧盯风险点,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确保脱贫群众稳定增收、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新老政策顺畅衔接等底线工作全到位。要突出重点,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要因地制宜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加强改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把乡村治理作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以有效的乡村治理助力实现乡村振兴。要理解吃透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各项政策,以问题为导向,迅速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加强业务培训,不断增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强化对接协调,健全和完善乡村振兴工作机制,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王慧敏要求,面对新要求、新变化,县乡村振兴局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专业知识、强化专业精神,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践中作出新贡献。(饶兴建)

★城步供电公司做好疫情防控电力保障

8月10日,城步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县人民医院、儒林镇卫生院、文化体育中心疫苗接种点等防疫重点单位开展上门走访,了解各单位的用电需求,并通过红外测温及局部放电检测等手段对供电设备及其备用电源进行隐患排查,为疫情防控和迎峰度夏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

据了解,城步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由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的保电工作小组,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密切监控电网运行情况,对所有线路、配变等电力设施进行全面巡视,结合迎峰度夏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加大巡视频次和消缺力度。有针对性地修订和完善重点防控区域保电应急预案和处置方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响应迅速、处置有效。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微信公众号等软件的使用,指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使客户做到足不出户便能享受服务,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人员流动,确保疫情防控和供电服务“两不误”。

同时,该公司加强办公场所的管控,在进出口建立外来车辆和人员登记制度,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营业厅、职工食堂和公共区域进行严格消毒和卫生防疫,通过全员核酸检测、注射疫苗、“两码”核查及外出审批等措施,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员工和用电客户平安健康。(邹进 罗邵平)

★城步城管大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县城管执法大队充分发挥职能、主动出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该大队充分利用城管执法巡逻车做好城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高市民防控意识,组织执法人员督促城区沿街所有商户门严格落实“两码”准入制度。在聚集性人群比较多、摊贩多的重点地段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合理疏导的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大对县城夜市经营巡查力度。对县城区所有占道夜宵食品、小商品摊点一律进行取缔,并将夜宵店占道摆放的桌椅炉灶全部规范至店内经营。执法人员对占道经营摊主和占道经营夜宵店业主进行劝导和教育;对不听劝阻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行立改;对屡禁不止的,则对其经营工具和物品进行登记保存。此外,还组织城管执法队员对城南公园、儒林广场等公共区域开展夜间和劝导,县城区所有公共区域暂停广场舞、团体操等聚集性锻炼活动。(杨晖)

★城步“志愿红”筑起疫情防控暖心防线

连日来,一支100余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伍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

在疫苗接种点,记者看到,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为防止人员聚集,不断提醒引导接种市民注意间隔。市民积极配合,井然有序地排队。这群志愿者里还有一群特殊群体,他们大都是今年高三毕业生和暑期返乡大学生,看到政府的征召后,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

随着疫苗接种力度的不断加大,为分散人流,方便群众前来接种,县城又新增了两个疫苗接种点。自全面推进12岁以上人群接种以来,小孩没有身份证,老人很多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扫健康码和登记录入数据等环节耽误了大量时间,影响了接种速度,志愿者的到来,为顺利打通接种前的滞留环节,极大加快了接种速度和效率。

据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坚守县域各交通要道开展检测服务,用一抹“志愿红”筑起暖心防线,用无私的奉献为全县人民筑牢安全屏障。(阳远志)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13/9777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