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儒林镇种粮大户抗旱有“高招”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2021-08-09 15:23:16
—分享—

红网城步站8月9日讯(记者 江依豪8月8日,在儒林镇田塘村的水稻田里,种粮大户王祥志把水泵放在河边,然后手持摇杆摇动水泵,水流瞬间冲向浇水管喷洒于稻田中。

由于连续几个月的高温少雨天气,导致农业生产灌溉水源不足,田间地头旱情明显。面对旱情,“志强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王祥志想方设法增水、调水、抽水,全力以赴抗旱保苗。

据了解,王祥志是位返乡青年,从广东打工返乡,大力发展种植业,一个人出资70万元,成立了“城步志强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在田塘村承包土地436亩,其中种植高档优质稻368亩。他以产业带动附近老百姓就业,合作社平均日用劳力达15人以上,工资按日计算,女工每天80元,男工每天100元,按月结算,每人每月平均工资2000元以上。今年,合作社已发放人工工资20.8万元,带动当地及邻村30多户、50多名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09/9761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